四川: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要位置  (2)

四川: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要位置 (2)

摘要:“士贵立志,志不立则无成。”回顾党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正是由于始终将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终极目标,有了共同的信念,才有了铁的纪律,才有了民族凝聚力,才有了如今中国社会的和平、繁荣和安定。

加强理想信念建设,需要将理想信念付诸各项工作之中。理想信念不仅是一个认识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也就是说,理想信念是渗透性的,人们的一切行为无一不受到它的指挥和引导。无数事实上也证明了,那些为社会主义事业呕心沥血的优秀党员,都必然有着坚定不移的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理想信念不是纸上谈兵,更不是一个短期口号。当前我省正处于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两个跨越”的关键时期,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国家发展战略,而推动这一切的根本力量,就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现共同富裕的决心。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明确了理想信念,就能够在多元的价值观念中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庸懒散浮拖的不良习气和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歪风邪气,进一步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如此一来,也能激发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理解和拥护党的各项工作,积极地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好干部第一位的标准,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理想信念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因此,必须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位置,要求党员干部在思想意识上时刻保持清醒,在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高度一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先天下之忧而忧,只有这样,才能增强各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促进党员干部与群众团结一致,共同谱写伟大中国梦四川篇章。

(作者系省直机关党校科研处副处长、副教授)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