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玮峰:包海高铁意义不亚于京广铁路

方玮峰:包海高铁意义不亚于京广铁路

摘要:目前我国四条纵向的高铁大动脉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中西部结合地区也亟需一条南北高铁大动脉。他建议修建一条由内蒙古包头到海南海口的高铁,并将“包海高铁”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中。

代表委员网友热议包海高铁:意义不亚于京广铁路

包海高铁走向图3(资料图片)

内蒙古包头至海南高铁(包海高铁)跨越省份(资料图片)

如果说在2014年12月之前,由陕西、内蒙古、湖南、重庆、湖北、广东、海南等七省市区发改委一起策划了包海高铁大通道还处于“纸上谈兵”阶段的话,那么两个多月后的今天,在地方政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舆论等各方力量的共同推动下,外界对它的关注已经上升到了国家层面,这条原本只是一个“概念”的高铁通道正在变得越来越清晰。

据悉,目前,包海高铁通道规划已经经由沿线省区发改委并国家发改委和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上报,期望能将之列入中长期规划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