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西藏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摘要: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西藏各级法院、检察院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3月1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参加审议。

会上,白玛赤林、洛桑江村、吴英杰、洛桑旦巴代表和索达、张培中等列席人员先后作了发言。大家认为,周强院长所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曹建明检察长所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直面问题、严谨务实,总揽全局、立意高远,完全符合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符合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特别是在惩治腐败犯罪、纠正冤假错案方面,工作力度大、效果好,深得民心,令人鼓舞。

代表们说,过去一年,西藏法检系统在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力指导下,忠实履行职责,有力推动工作,旗帜鲜明反分裂保稳定、全力维护西藏长治久安,能动司法促和谐优环境、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践行宗旨解民忧护民权、全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因地制宜抓改革提公信、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眼长远抓队伍强基础、全力加强自身建设,坚定立场把方向铸忠魂、永葆绝对忠诚政治本色,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表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西藏各级法院、检察院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正确指导下,按照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八届五次、六次全委会的部署要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全面推进依法治藏、建设法治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