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者维权日活动总结(2)

3·15消费者维权日活动总结(2)

核心提示:3·15活动在突出效果、注重实效、扩大影响等方面狠下工夫,既培养了消费者正确健康的安全消费意识,又增强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使“消费与服务”的春风飞进每个角落。

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特色活动异彩纷呈

(1)为纪念3·15消费者权益日,**区消协与**日报、**区旅游局、妇联共同组织了“赏桃花、沐春风、纵情山水一日游”活动,并分别于3月7日、3月14日、3月21日游**、**湖等地,拉开了3·15活动纪念序幕。

(2)在3月14日至15日活动现场,由**区消协与**市商务局招商引资单位**市福年来早餐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打造营养早餐,并在14、15日两天免费派送。

(3)由**市最大的乳业集团华园乳业在我会活动现场进行免费品尝鲜牛奶,并优惠展销其奶粉等产品。

(4)在大市场咨询服务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市爱心协会、**市民盟支部、**市政府网站、**市寻求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进行咨询服服务活动,为消费者解难答疑。这是他们首次参与到3·15活动中。

(5)为烘托现场气氛,我会在活动中邀请**区黄梅剧团举行了两场文艺演唱会,现场以年主题“消费与服务”为背影,唱出了广大消费者喜闻乐见的现代戏。有小品、歌舞、独唱、相声等,舞台前人山人海,络绎不绝,让广大消费者在3·15节日期间享受到了一场文艺大餐。

(6)消费热点也是难点的银行卡问题,经协商由我会牵头与市工商银行卡部在活动期间共同举行了咨询服务活动,并在现场散发消费者需要了解的宣传单。

(7)**区消协以展板的形式制作了11块图文并茂、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消费警示漫画宣传图,其新颖、独特的功效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8)组织了**市最著名的金运汽车、福瑞德汽车、大众汽车四家汽车行举行大型汽车现场展示活动,其目的是弘扬民族汽车工业。

(9)组织了全国前四名的太阳能进行展示活动,其四个品牌分别是皇明、太阳雨、华阳和美大太阳能,并在14、15两天进行让利优惠展销活动。

(10)活动期间组织了**市第四人民医院、交通医院、妇幼保健院和城区门诊部四家医院进行大型义诊活动。

(11)我会在3·15期间与世纪联华共同组织召开了消费者座谈会和恳谈会,对世纪联华的过去、现在和将来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世纪联华的工作人员非常诚恳的接受了消费者的建议,消协的工作人员也受益匪浅。

四、效果显著,社会反响好

xx年的3·15活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区消协和各理事单位的共同努力,在突出效果、注重实效、扩大影响等方面狠下工夫,使整个活动有声势、有内容、发动广泛、重点突出,做到了报刊上有文章,广播里有声音,电视上有图象。既培养了消费者正确健康的安全消费意识,又增强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使“消费与服务”的春风飞进**区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