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核心提示:我局按照“抓强基础、抓实服务、抓优管理、抓活队伍、抓牢安全”的思路,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出成绩。同时,税收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亟待改善,我们将提早谋划明年的工作,并将继续朝着“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的方向,着重抓好五个方面。

一、主要工作

今年,我局按照“抓强基础、抓实服务、抓优管理、抓活队伍、抓牢安全”的思路,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出成绩。

 (一)税收收入方面。全年累计完成全口径税收收入6102万元,同比增加1297元,增长27%,完成市局计划5300万元的115%。完成县本级公共财政收入1417万元,同比增加511万元,增长56.46%,完成县级目标任务937万元的151.23%,完成市级目标任务1121万元的126.40%。

 (二)纳税服务方面。结合**实际,我们制定了《纳税服务规范》实施方案,深入学习宣传,梳理对照修正,做好流程对接,及时推进落地。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八大抓”要求,着力抓好四个板块的服务。即建设一流办税阵地。升级了办税服务厅和延伸窗口的软硬件设施,实现了窗口无缝对接所有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开展两次全面走访。分别在4月和8月开展了全员全面走访纳税人行动,积极响应纳税人诉求;打造三大服务品牌。开展向纳税人报告,推送了一户一册,建立了纳税人学校;推行四项贴心服务。坚持做好限时服务、预约服务、提醒服务和上门服务工作。

 (三)税收管理方面。前10个月,我局征管质量综合指数有7个月排名全市第一;税务登记信息完整率、财务报表采集率等5个风控指标高位运行,高于上级要求指标值;风险任务应对有力,补税罚款36万元;任务制发率、任务应对率、查补税款占税收收入比率等5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强化执法监控、考核,严格执行营改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等政策。开展纳税评估入库税收49万元;强化所得税基础工作,汇算清缴入库同比增长101.42%,所得税累计收入已突破1300万元;稽查查补税款占比达到上级要求。

(四)队伍建设方面。扎实开展群教活动。认真做好了各项规定动作,创造性开展了“五大实践行动”的自选动作,作风建设找准了问题,落实了整改,建章立制工作正在进行中。这些工作的扎实开展,进一步强化了班子的群众观念,强化了群众的组织观念,培育了清风正气。有效推进绩效管理。成立了绩效管理机构,及时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形成了围绕绩效指标开展工作,积极争创先进单位的格局。着力激发干部热情。开展了“金税杯”职工运动会、“践行三严三实,做最美国税人”演讲比赛和工会活动、兴趣小组活动,尽力解决部分职工困难。提拔了一批想干事、能干事的青年职工。抓好网络学习、党员“e家”、会计从业资格达标等能力素质教育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开展一线执法人员民主评议满意度达100%。目前干部队伍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