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党总支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农委党总支书记述职述廉报告

核心提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本人坚持民主集中制,慎重决策求实效;突出重点抓党建,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加强学习教育,增强自身综合能力;严于律己转作风,遵纪守法树形象;遵守“廉政准则”和廉洁从政。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励、务实”的工作方针,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十八大系列会议精神,带领农委党总支一班人,切实转变作风,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重塑了宣化区农委党员干部新形象,干部思想作风和精神面貌有了新变化。现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简述如下:

一、 坚持民主集中制,慎重决策求实效

作为农委党总支书记,自己认为能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凡重大、重要工作坚持党政集体研究,民主集中,会议决定,有效地增强了决策的科学性、准确性,进而避免了明显的重大失误,坚持做到不抢先发言定调子、不压制发言堵言路、不强制拍板作决定,在充分发挥民主的基础上,对重大问题决定做到有主见不主观、能果断不武断。几年来在干部调整分工、轮岗、交流等方面做到了人尽其才,未出闪失;在农民负担、土地承包、国庆安保等方面顺乎民意,一帆风顺。

二、突出重点抓党建,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员干部的队伍建设,是我党组织工作的一贯主张,同时也是我们与时俱进,做好各项工作的关键。因此,我作为党总支书记,一直把党建工作放在工作的首位去思考、安排和抓落实,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党内活动,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同时,对部分干部存在的思想保守、工作疲沓等问题,在我的主持下狠抓了制度建设,修订了农委《工作制度汇编》,全面推行了重大事项报告、政务公开、机关学习、信访工作管理及办公经费管理等制度,明确了“做什么,做多少和怎么做”,建立了新的工作、考勤等制度,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极大地转变了工作作风。

三、 加强学习教育,增强自身综合能力

到农委工作七年来,我深刻体会到: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必须加强学习,因此,工作再忙,家庭再具体,总是挤时间学习,虚心向其他同志请教,诚恳向基层同志取经,积极借鉴兄弟单位经验,结合农委实际,用脑处理问题,理清工作思路。从而通过个人工作要求的定位和工作环境的适应,提高了个人素质,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综合协调能力。今年,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撰写笔记和心得100余篇,对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