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生态环境联防联控 津城树木“吃药防病”

京津冀生态环境联防联控 津城树木“吃药防病”

摘要:本着“防治并举”的原则,各区县储备病虫害防治药品,组织园林养护工人着力做好早春病虫害防治工作。按照《天津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导则》的要求,科学、有针对性地加强养护管理工作。

春暖花开,人们在赏花看绿的同时也发现,园林工人正在对树木进行修剪和防虫养护。本市不仅对城市树木、林木做好养护,还正在与周边城市协作建立健全京津冀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同防同治的监测预警互动机制。

本着“防治并举”的原则,各区县储备病虫害防治药品,组织园林养护工人着力做好早春病虫害防治工作。按照《天津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导则》的要求,科学、有针对性地加强养护管理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病虫害预测预报和防治工作。根据不同病虫害发生危害规律,提前做好防治防控,喷药应在无风晴天进行雾状喷洒,严禁使用高毒、剧毒农药,严禁盲目打药,严禁化学药剂未经试验随意混用。

本市还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春尺蠖是本市林业春季的主要害虫,目前正是其羽化的时期,主要通过人工洒药的方式进行杀灭。今年防治总面积达到10万亩,比去年增加6万亩。本市还将在全市每5年组织开展1次林业有害生物普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