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委市直工委以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衡水市委市直工委以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记者在3月13日召开的衡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衡水市委市直工委通过搭建载体,创新活动,以六个行动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记者在3月13日召开的衡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衡水市委市直工委通过搭建载体,创新活动,以六个行动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组织市直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首先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召开党员参与志愿者服务动员大会,出台《关于动员市直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9月5日,牵头组织了以“展党员风采、聚发展合力、谱崛起新篇”为主题内容的党员志愿服务大型活动,市级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同市直11000名党员走向街头、深入社区,集中开展卫生保健知识普及、法律常识咨询、环境卫生整治等数十项便民服务,拉开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序幕;10月24日,组织召开党员志愿者在行动座谈会。邀请省市志愿服务优秀品牌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先进单位代表,讲述他们多年来爱心帮扶弱势群体的感人事迹,并把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到的39篇优秀志愿者先进事迹辑印成册,广为宣传,带动和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二是在市直广大党员中开展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在组织市直党员干部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动员大会的基础上,通过“活”式帮扶、“链”式支撑、“卡”式管理的方式,全年市直140多个单位已与全市农村2496户贫困户结成对子,并填报《扶困帮困善行卡》4992份,做到一户一卡式管理,真正实现扶真贫、帮真困。

三是开展“中国梦·赶考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中国梦·赶考行·赶超路”百姓故事会宣讲活动15场,市直近3000名干部职工近距离感受到身边人先进事迹教育,同时邀请6位省直机关先进工作者作报告,充分诠释为实现“中国梦”不断“赶考”的过程,市直单位党员干部近千人聆听报告; 9月20日,第十四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在衡水市举办了“中国梦?强军梦?家乡梦-助力强军服务国防”大型国防摄影展活动,历时8天,市直近万人参加,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效。

四是举办“弘扬焦裕禄精神,走在前、做表率”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通过预赛选拔,10位优秀党员代表以朴实无华的语言,感人肺腑的事迹,讴歌当代党员的精神风貌和理想追求。

五是组织“善行河北”主题歌曲传唱暨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群众歌咏展汇演活动。先后从110多个单位、8000余名干部职工中,选拔出8支代表队参加正式汇演,通过组织开展“善行河北、厚德衡水”主题歌曲和爱国歌曲传唱歌咏活动,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凝神聚气,推动全市跨越发展。

六是大力培树典型活动。通过设立“善行功德榜”,开展“勤俭之星”、“厚德衡水最美人物评选”、征集优秀童谣和厚德故事等方式,加强示范引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市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