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将视察京津冀统一的生态环境将专题研究 城市总体规划调研已启动

市政协将视察京津冀统一的生态环境将专题研究 城市总体规划调研已启动

摘要: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政协将结合全市重点工作,对于提案涉及的重大问题,遴选议题,推进集中办理协商,开展难点提案个案协商。开展追踪督办,采取视察、考察等多种形式开展落实结果成效追踪检查督促。推进办理结果公开。

25日下午,北京市政协2015年重点工作通报会。记者获悉,今年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将就申办2022年冬奥会相关工作,推进校园足球普及等问题视察座谈。

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政协将结合全市重点工作,对于提案涉及的重大问题,遴选议题,推进集中办理协商,开展难点提案个案协商。开展追踪督办,采取视察、考察等多种形式开展落实结果成效追踪检查督促。推进办理结果公开。

今年两会共有1054件提案,其中886件提案进行了公开。市民可通过市政协官网点击提案点评,即可根据主题词进行分类查找。今年还将开展对2010年至2014年的提案,第二次“最具影响力提案”评选表彰。

记者获悉,市政协城建环保委今年将围绕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建设和交通一体化协同发展机制问题开展调研协商。加强与相关部门和专业研究机构合作,重点围绕水资源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建设,以及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

就建立京津冀区域统一的生态环境规划、标准、监测、执法体系和考核补偿机制、应急预案,实现交通运输的一体化等问题加强专题研究,并提交议政性主席会议开展专题协商,共同破解京津冀协同发展难题。

该委员会还将就地下水资源管理问题开展对口协商。继续关注交通(停车管理作为重点)、水务、垃圾处理等重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中的投融资问题。就城市中心区非法占路经营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机动车尾气污染与大气污染区域联动应急措施的监督工作,重点关注在不同季节、不同气象条件下,改善空气质量的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围绕城乡结合部和棚户区改造、轨道交通运营、重大项目建设等问题,组织开展视察、情况通报、座谈等活动。

北京市总体规划调研已经启动,5月初将召开议政性常委会。

其他委员会的工作计划

经济委员会:就“调整疏解非首都功能”、“首都新机场建设和临空经济区域规划发展”、“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等问题开展协商讨论。

科技委员会:继续与市科协合作,深化“加快京津冀科技协同发展”专题调研。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围绕本市职业教育发展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围绕编制十三五规划中的相关问题,申办2022年冬奥会相关工作,推进校园足球普及问题,以及继续围绕市属高校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工作进展情况等内容进行视察考察、座谈研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