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部长为首都播新绿 王安顺参加

共和国部长为首都播新绿 王安顺参加

北京日报讯(记者 吴迪)又到了一年植树的好时节。3月29日上午,来自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单位和北京市的155名部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劳动者的身份参加了今年的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为首都再添新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参加。

通州区宋庄镇寨里村位于东郊森林公园特色景观区,是居民绿色休闲的好去处,植树现场设在这里。部长们下车后就直奔植树点,紧张地忙碌起来。他们挥锹培土、扶苗踩实、围堰浇水,每道工序都干得细致、认真。不到半天工夫,1300多株油松、华山松、国槐、白蜡、银杏等树苗迎风挺立,呈现出一片崭新的绿色景观。

“随着绿化面积越来越大,我们不仅要种好树,保证成活率,更得把树管护好。”植树间隙,王安顺与园林部门负责人交流起来,他说,种树首先要做好规划,优选树种,尤其要尊重自然规律,注重各类树种之间的合理搭配,保证生物的多样性。树木栽植后,要把管护机制建立起来,探索一些可持续的经营模式,完善健身绿道等配套设施,更好地为群众生态休闲需求服务。同时要特别加强冬春季节的防火,把防火通道和雨洪利用设施规划建设好,保证林业安全。王安顺还叮嘱相关部门,要务必利用好宝贵的土地资源,严格控制开发强度,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环境改善的成果。

据介绍,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举办以来,累计有部级干部2457人次参加,共栽下树木30100多株。今年的活动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植树现场不张贴悬挂欢迎标语、不安排迎送、不搞部门系统对口层层陪同、不搞个人署名和活动仪式、不安排集体合影,不统一配发劳保用品。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