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祭扫成清明祭奠新风尚

网络祭扫成清明祭奠新风尚

摘要:雾霾频发、空气质量不佳,在环保概念深入人心的现在,清明节在网络上祭奠先人,发动亲友网友进行祝福评论互动成了许多人“绿色”的选择。

雾霾频发、空气质量不佳,在环保概念深入人心的现在,清明节在网络上祭奠先人,发动亲友网友进行祝福评论互动成了许多人“绿色”的选择。

在一家专业的纪念网站上,只要进行简单的注册就可以创建一个逝去亲友的“纪念馆”,所谓纪念馆就是一个可以自由添加各类纪念元素的网页。“注册是免费的,还可以上传逝者的照片,进行留言。”长春市民王宁说,“我想好好维护,让越来越多的亲友看到。”

焚香、祭祀、献花等一系列可以寄托哀思的行为都可以在网上进行。在网站上,创建的纪念馆还被分为普通、VIP等不同级别,如果想要让页面更加丰富,可以选择用网银充值账户,添加一些普通用户不具备的“高级”功能。

“一元人民币30个铜板,多充值多赠送。”该网站客服说。铜板就是在祭扫网站购买增值服务的“货币”,“如果想要自己的网页更加丰富,铜板当然越多越好。”

许多网站都施行一套亲情指数升级的模式。点击率、拜访留言次数越多,亲情指数越高,所对应的铜板购买折扣则越大。

“微信祭扫、网络祭扫是如今流行的一种清明祭祖方式,也符合绿色环保的理念。”中国民俗学会理事施立学说,“网络为离家很远的游子们提供了祭奠平台,也有更多的互动功能,这种方式值得提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