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为民务实清廉三个要求心得体会

践行为民务实清廉三个要求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真正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要勤于抽出时间学习,要善于挤出时间学习,博览众家之所长,扩大知识面,增加知识积累,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

新年伊始,省委书记同志来到调研指导工作,一年内第二次踏足,体现了省委对的关怀和重视!书记访企业、察民情,体现了丰富的人文关怀!书记提出的“为民、务实、清廉”六个字精炼概括,意义深远。作为一名基础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务实、清廉”三个要求。

一、要勤政为民

1、常怀爱民之心。深入企业、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与群众心贴心、面对面,才能真正了解群众在想什么、需要什么,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同甘苦、共患难,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2、善谋富民之策。作为一名园区干部,要积极为园区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搞好基础设施建设,招引大项目,实现大发展,提升经济发展水平。

3、勤解民众之忧。要关心群众疾苦,解除群众忧思。要多深入企业,深入车间,了解企业员工的工资待遇、生活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能自己协调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上报上级督促协调解决,做好“最后一公里”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要求真务实

1、思想上谋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句话,既是历史的总结,也是现实的警示,更是对党员干部的要求。

2、作风上务实。把坚持求真务实的根本准则落在实处,必须抓住转变作风这个关键,在“实”字上下功夫,努力做到“讲实话、办实事、务实效”,多为企业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以扎实的作风抓好求真务实。

3、方法上求实。深入调查研究之风。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献计献策时多搞一些典型调查、专题调查和系统调查,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走进基层听真话、察实情、解民意。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认真听取和深入研究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只有这样,看问题、献计策才能符合实际,干事创业才能更有底气。

4、效果上真实。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注重效果,问一问是否对人民有利,是否得到人民的认可。在效果的评估上,要防止那种夸大成绩、掩盖问题和报喜不报忧的沽名钓誉丑恶现象,坚持以人民群众的认可作为评价政绩的权威标准。

三、要清正廉洁

1、要始终坚定信念。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真正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要勤于抽出时间学习,要善于挤出时间学习,博览众家之所长,扩大知识面,增加知识积累,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

2、要严格自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做到“五慎五防’。一要“慎初”,谨防第一次。警惕“第一次”,守住“第一次”。二要“慎微”,谨防积小恶成大恶。有些领导干部认为,自己辛辛苦苦工作,为单位、社会、国家作出这么大的贡献,多抽几条免费烟、多喝几瓶公家酒、多进几次歌舞厅,逢年过节收点小红包,是小节,无伤大雅。“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三要“慎欲”,谨防放纵欲望。知足常乐,始终保持高尚的人格和淡泊的心境。四要“慎友”谨防被不怀好意的“朋友”拉下水。树立正确的“交友观”,知人而交,择善而交,近君子,远小人。五要“慎亲”谨防身边的人。坚持原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和影响自己身边的人。

3、自觉接受监督。把自己自觉置于党和人民的监督之下,在自己所负责的单位营造一种民主监督的气氛。主动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群众的信访举报和批评意见。积极参与监督。“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只有去掉私心杂念,才能一身正气,做好监督工作。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