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为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烈士重修纪念碑

北京为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烈士重修纪念碑

摘要:1937年,驻华日军悍然发动“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日本开始全面侵华,抗日战争爆发。中国人民经过8年抗战,终于在1945年8月15日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赢得了民族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

北京市门头沟区7日在日军67年前入侵的北京原宛平县为重新修建的一座抗战纪念碑举行揭幕仪式,以此缅怀在八年抗日战争中牺牲的中国士兵和百姓。

新落成的“宛平县人民八年抗战为国牺牲烈士纪念碑遗址纪念碑”位于北京西郊门头沟区斋堂中学。

1946年7月7日,宛平县人民政府曾在斋堂中学校园内正式落成过一座纪念碑。但2001年初,北京市门头沟区在斋堂镇白虎头山上兴建了宛平抗日烈士纪念园,并将该纪念碑移往新园。

“为了更加有效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德育教育基地的作用,学校决定在纪念碑旧址兴建遗址纪念碑。”斋堂中学校长于国文说。

门头沟区宣传部副部长张慧军说,今后还要建造烈士墙和建立烈士展室,使之成为青年人接受历史教育的基地,“让他们牢记自己的责任和将要承担的历史使命”。

1937年,驻华日军悍然发动“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日本开始全面侵华,抗日战争爆发。

中国人民经过8年抗战,终于在1945年8月15日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赢得了民族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