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联建“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

京津冀联建“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

摘要:“推进京津冀旅游规划布局一体化、服务规范一体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市场营销一体化”——天津市旅游局以此作为产业规划与发展的重点目标,眼下正与京冀旅游管理部门密切协作,探索建立“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并将于年内开通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沧州5地“旅游直通车”。

“推进京津冀旅游规划布局一体化、服务规范一体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市场营销一体化”——天津市旅游局以此作为产业规划与发展的重点目标,眼下正与京冀旅游管理部门密切协作,探索建立“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并将于年内开通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沧州5地“旅游直通车”。

京东五市区县面积达8000平方公里,集中了4A景区20余处,有皇家文化、燕山文化、长城文化、冀东抗日文化等多种旅游产品形态。目前,北京平谷区、天津蓟县与河北兴隆县、遵化市、三河市正在积极洽谈合作,整合旅游资源,在旅游业协同发展上先行先试,争取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目前京津冀三地旅游产业协同发展势头良好,已经建立了三地旅游质监执法信息共享平台,启动了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工作。迄今,津冀地区已有90个旅游项目在北交所的“北京旅游资源交易平台”挂牌,涉及投融资金额逾百亿元。今年三地旅游部门还将推进京津冀交界处道路旅游交通标志牌建设工作;开展三地旅游联合促销,整合串联红色旅游线路;搭建旅游产业投融资平台;开展旅游执法和处置游客投诉合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