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日照: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摘要:近年来,日照市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深入开展“德润港城 善行日照”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推进立体覆盖、全民践行,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任务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4月15日,全国全省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出席济南分会场会议,并在全国会议上作了以《在践行上下功夫 做到落细落小落实》为题的经验介绍。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解世增,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在日照分会场收听收看。

杨军在介绍经验时说,近年来,日照市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深入开展“德润港城 善行日照”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推进立体覆盖、全民践行,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任务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在具体工作中,日照突出重点领域,在机关开展“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建立完善党群“双向直通”机制,以模范行为感召群众;在企业开展“厚道鲁商”倡树活动,建立诚信信息查询平台、诚信红黑榜,推动企业加强自律、依法经营;在学校开展“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主题教育、校园道德宣誓等活动,编印乡土品德教材,用价值观引领知识教育。坚持立体覆盖,抓住重要传统节日、人生成长等时间节点,传播社会主流价值;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载体化工程,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使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在城乡基层普遍设立道德讲堂,让群众讲述道德故事,褒扬善行义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完善提升村规民约,开展美丽文明乡村行动、传家风晒家训等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村入户。

强化典型示范,广泛设立善行义举“四德榜”,加强“日照好人”道德品牌建设,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涌现出一大批群众喜爱的志愿服务品牌。完善制度机制,形成党委领导、部门负责、社会组织协作支持、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实施正向激励机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中,保障全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