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生态 人文法治

繁荣生态 人文法治

摘要:“繁荣是城市发展之本。生态是城市发展之基。人文是城市发展之魂。法治是城市发展之要。建设人民满意的生活之城、幸福之城,要做好‘繁荣、生态、人文、法治’四大文章。”“全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弱项、补短板、克难题,努力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及创新等方面求突破!”

“繁荣是城市发展之本。生态是城市发展之基。人文是城市发展之魂。法治是城市发展之要。建设人民满意的生活之城、幸福之城,要做好‘繁荣、生态、人文、法治’四大文章。”“全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弱项、补短板、克难题,努力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及创新等方面求突破!”

4月16日,全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市长王予波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期城乡发展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目标要求,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实现新突破,强化责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市城镇规划建设管理的成功经验,分析了当前新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了今后全市城乡规划建设蓝图。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东强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平、张谦、金九辰及市直机关、四区三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新时期城乡发展有新要求

●西宁在发展在成长在壮大王予波说,西宁作为有着悠久历史的高原古城,在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直伴随着时代脚步在发展、在成长、在壮大,特别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西宁更是进入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爆发式发展时期,抢抓省委、省政府推进东部城市群建设的重大机遇,全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生活之城、幸福之城,城镇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城市空间不断拓展,载体功能不断完善,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对全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不断增强。

●西宁是我们最温暖的家园王予波指出,西宁是我们心目中最美的城市、最温暖的家园。站在新的发展阶段,面对复杂的发展环境,我们必须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体现新思维,加深对城市特质和发展方向的认知,进一步拓展发展视野,准确把握新时期做好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因为这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内在要求,是实现科学发展的客观要求,是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迫切要求,是服务支撑全省发展的必然要求。

做好繁荣生态人文法治文章

王予波强调,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和谐美丽西宁,建设人民满意的生活之城、幸福之城,从牵总的角度讲,要做好“繁荣、生态、人文、法治”四大文章。

【繁荣是城市发展之本】城市只有繁荣进步、和谐美丽,才能留住人、吸引人。城市繁荣靠什么,关键还是要抓产业支撑。有业才有城,业兴则城兴。当前,我市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应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关键要把握住工业化、服务业、现代农业“三个业”。

【生态是城市发展之基】建设生态西宁,不仅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而且是我们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心愿。要认真实施生态文明先行区创建活动,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自觉承担起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职责。

【人文是城市发展之魂】一座城市要给人以厚重、有品、现代的感觉,必须从千千万万个细节入手。一幢建筑、一个雕塑、一道街景、一片绿化,处处都显示人文的追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是个艺术活、精细活,是门大学问。从市到县、区,到街道居委会的干部都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切实提高城市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法治是城市发展之要】一座城市如果没有良好的法治环境,整个社会就会混乱无序,就会阻碍城市的繁荣进步,我们要明确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将依法治市纳入城市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