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崇科:攻坚克难的排头兵

刘崇科:攻坚克难的排头兵

摘要:吉林中航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机械加工车间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刘崇科,带领车间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公司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4年,他被省政府授予吉林省劳动模范称号。

吉林中航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机械加工车间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刘崇科,带领车间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公司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4年,他被省政府授予吉林省劳动模范称号。

近年来,在刘崇科的带领下,机加车间陆续完成了30余项外购产品转自制试制任务并批产供应,大大缓解了供应部门的采购压力,为公司节约了外购资金。

为了更大限度的发挥资源优势,他主动作为,走出去,探路子,闯市场,邀请行业专家来公司考察,取得A类供应商资质。先后与多家公司建立了供应商关系,承揽了多项外加工任务,为公司创下可观的经济效益。

机加车间设施简陋,设备老旧,管理基础薄弱,刘崇科不等不靠,带领车间员工,利用废旧铁皮、边角余料,动手翻新工作台、工具箱,焊接料架、储柜50余套;将车间现有大小80余台漆层剥落、漆色不一的设备外表统一喷涂一新;拆窗砌墙,搭砖垒石,填坑抹灰,完成压胶厂房内百余平米地面的铺设、窗体的改换、设备搬迁等等,一件件看似不能完成的事情,在他们的努力下变成了现实。在保证车间生产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刘崇科带领员工充分利用节假日及工余时间,累计加班4000余小时,彻底改变了机加厂房落后的环境面貌,取得了6S管理阶段性胜利,被公司确立为6S管理标杆示范单位。

近年来,车间新进青工多,针对青工技术基础薄弱的实际,刘崇科在党员、技术骨干与青工之间组织开展一对一技术质量帮扶结对子活动,并将活动从本工种内拓展到跨工种跨岗位轮换学习。近年来,车间已有5名员工顺利通过职业技能鉴定,取得技师资格证、一人取得高级技师证,其中的三人被公司评为技能专家,另有两人被公司评为技术专家。

关心职工生活,构建和谐团队。刘崇科十分关心职工生活,心系职工冷暖。他在车间建立了职工家庭生活档案,定期为困难职工申请困难补助,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同时,他还在6S管理园地设立了“我爱我家”专栏,开辟了“职工生日谱”,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和团队的凝聚力,极大地调动了职工工作积极性和热情,创建了和谐的大家庭氛围。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