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

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

摘要:承德县通过抓思想认识、抓社会氛围、抓典型引领、抓实践育人四个主要环节,在全县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

承德县通过抓思想认识、抓社会氛围、抓典型引领、抓实践育人四个主要环节,在全县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

抓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全县各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学习计划,纳入培训课程,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主力军、排头兵。组织400人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农村、企业、社区进行宣讲,把三个层面、“二十四字”内容讲深、讲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叟皆知,入脑入心。深入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道德大讲堂”等活动,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党建全过程。

抓社会宣传,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在《承德县周讯》、县电视台、电台媒体上开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专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深入报道丁玉龙等先进典型事迹,开展“寻找最美承德县人”活动,用群众身边的典型引导全县干部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入40多万元,在县城、乡镇主要街道和出入口、农村和社区显著位置制作安装500多块大型户外公益广告牌;制作2万张宣传挂图发放到全县各行政企事业单位,达到每间办公室张贴1张;在广场、车站、公园等公共场所,利用户外电子广告屏全天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视频;同时,利用板报、橱窗、农村集市等阵地,灵活多样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全覆盖,无盲区,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类群体中产生广泛影响。举办征文、演讲和文化活动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抓典型引领,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说服力和影响力。近年来,该县先后推出了“全国最美乡村教师”于贵勤、“最美承德人”丁玉龙、“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李兴志、“红语”电力志愿服务队等先进个人和群体。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这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媒体宣传、举办巡回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扩大典型宣传的覆盖面,形成轰动效应,在全社会各行各业、广大干部群众中形成了“学典型、比先进”的热潮。

抓实践育人,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人们的自觉行为。与“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宣讲活动相结合。广泛动员基层干部群众讲述自己的故事、自己的梦想,让人民群众坚信,只有增才干、靠实干、重德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实现个人的成长梦、事业梦、家庭梦、幸福梦。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围绕“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和谐”活动主题,在3月份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引导人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