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传达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上的讲话摘要

在传达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上的讲话摘要

核心提示:新型城镇化方面,一是深入推进试点建设。统筹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和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推动市县“多规合一”改革试点。完善和拓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

会议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

(一)会议的基本情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2015年3月5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河南代表团170名代表出席会议。3月3日上午,中共中央召开了两会党员负责人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人大工作、政协工作及如何开好两会发表了重要讲话。3月4日上午,大会召开预备会议,选举产生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大会议程。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向大会提交了计划和预算书面报告。3月8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作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副委员长李建国就立法法修正案草案作了说明。3月12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分别作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分别到各代表团参加审议。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负责同志,到各代表团听取意见,介绍情况,回答询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参加了河南代表团审议。

会议期间,河南代表团代表共提出议案48件,建议、批评和意见626件。我向大会提交了9件建议,涉及低速四轮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农村干部职务犯罪、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完善中原经济区铁路网、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等方面。3月11日,《人民日报》“数说两会”栏目摘登了《关于推进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建议》的核心观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嘱咐各级干部要“立下愚公志,打好攻坚战”。为此,我建议国家利用今年隆重开展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的契机,通过开展愚公移山精神纪念活动、创建国家级愚公移山学院、开设党员干部培训课程等多种形式,来传承和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