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次公布日本投降资料展出 纪念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国内首次公布日本投降资料展出 纪念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摘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对原馆进行了全面提质改造,昨日正式对外开放,不少游客进馆参观。此次陈列共设置了30多个展柜、展框,1个多媒体放映厅,展出了300多幅图片,180余件文物和仿件,6具雕塑,6个场景和全景,其中40余幅图片和文献以及芷江受降原始视频资料系首次对外公开展出。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位于芷江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对原馆进行了全面提质改造,昨日正式对外开放,展出300余幅图片,180余件文物和仿件。新的文物陈列中,首次公开展出了日本向中国投降的原始视频资料。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为纪念馆揭牌。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修建于1995年9月。受当时条件限制,纪念馆的结构设计、陈列面积、陈展手段、接纳观众容量等,与当前对公共文化设施的要求均有较大差距。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2014年下半年,湖南省决定对受降纪念馆进行提质改造。据介绍,此次改造共投入资金1800万元,目前总陈展面积达1550平方米,总展线260米。

馆内陈列主题为《胜利的见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芷江受降史实陈列》,以抗战胜利芷江受降为主线,运用丰富的历史文物资料和现代展示手段,再现了芷江受降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充分展示了芷江受降在中国人民夺取抗日战争伟大胜利中的特殊历史地位。

此次陈列共设置了30多个展柜、展框,1个多媒体放映厅,展出了300多幅图片,180余件文物和仿件,6具雕塑,6个场景和全景,其中40余幅图片和文献以及芷江受降原始视频资料系首次对外公开展出。该纪念馆馆长吴建宏介绍,这段20多分钟的原始视频资料,清楚地记录了日本代表在湖南芷江签订投降书的过程,是美方人员当时作为盟国代表拍摄下来的,它是日本向中国投降的重要证据,是正义战胜邪恶的见证。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