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传统产业遇上互联网——“互联网+”带来的裂变

当传统产业遇上互联网——“互联网+”带来的裂变

当前,我国经济增速放缓,一些传统产业正面临痛苦的转型,承受业绩下滑之痛。但是,互联网、通信及相关产业却独树一帜,大踏步向前迈进。“互联网+”到底会为我国产业带来哪些改变?传统产业融合互联网将出现哪些新机遇?

互联网成为产业发展催化剂

经济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一季度,我国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涨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通讯器材消费同比增长38%;全国网上商品和服务零售额达7607亿元,同比增长41.3%。

不难看出,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互联网、通信以及相关产业正在逐渐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居民消费的主力之一。

去年,国内传统知名品牌TCL提出的“智能+互联网”战略与“互联网+”不谋而合。经过一年的互联网经营转型战略发展,TCL市值翻了一倍有余。2014年TCL手机出货量7348万台,成为全球手机出货量第5的企业。

2014年TCL集团全年营收超千亿元,净利增长近5成,成为传统品牌转换经营理念、拥抱互联网成功转型升级的样板企业。

同样,小微企业更容易成为“互联网+”的受益者。四川马厚德羊肉汤餐饮有限公司成立之初是由3人组成的传统家庭式公司。2009年开始“触网”做起羊肉食品电商,短短几年,该公司营业收入从几百万元蹿升至2700万元,其中网络销售收入每年都以近100%的速度增长,通过网络发生业务700多万元,2015年一季度同比增长70%。

“运用互联网销售,打破了传统实体店曾经严重缺乏销路的窘境,是我们快速发展的诀窍,今年将继续加大网络销售的规模。” 马厚德餐饮总经理马魁说。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