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严三实” 抓好党风建设(2)

落实“三严三实” 抓好党风建设(2)

摘要:党员干部莫忘“严”与“实”。只有全力用“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民心,感召和带动身边群众共同扬正气、树新风,才能动员全社会凝聚深化改革正能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

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推进党风建设(板书)

所谓党风,是指党组织和党员的作风,它是党员世界观的外在表现。党的作风是党的性质、宗旨、纲领、路线的重要体现,直接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时期,我们党一贯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三大作风”,提出了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作风和务必保持艰苦奋斗作风这“两个务必”要求,用“延安作风”打败了“西安作风”,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提供了根本保障。优良的作风,不仅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证,而且是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

(一)必须以身作则

各级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的骨干力量,是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带头人,处在党和人民事业的领导岗位上,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负有极其重要的责任,必须做到率先垂范。“三严三实”,对于各级党员干部来说,是正心修身、干事创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行动准则,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证。党员干部只有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时刻约束自身言行,保持清醒,勤于修身,才能管住自己、把住小节,真正做到顶得住歪理、挡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二)做到“两个结合”

一要将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与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结合起来,依靠“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破解改革难题。科学发展靠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依然要靠改革开放。各项改革任务越是艰巨越要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越要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推动改革、参与改革的能力和水平,以改革开放新思路、转型升级新举措,赢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必须看到,全面深化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只有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在最困难的地方通过改革开放寻找出路,在最关键的环节通过改革开放取得突破,才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制度保障和不竭动力。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瞄准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制度转型升级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在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经常出现反复出现的顽固问题,有的放矢地进行改革,这样才能保证改革取得实效、惠及民生。

二要将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攻克“四风”顽症。当前正在进行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延伸和深化,涉及的基层单位和基层党员干部更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直接、更紧密,社会的矛盾问题更加具体尖锐,任务也更加艰巨。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对扩大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整治“四风”顽症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重违背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性质和宗旨,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如果党员干部弄不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如果“四风”问题蔓延开来又得不到有效遏制,就会像一堵无形的墙把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来,就会像一把无情的刀割断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能不能抓出成效,关键在于能不能坚持标准,严字当头。整治“四风”顽症一旦松劲,前热后冷、前紧后松,就会功亏一篑、半途而废。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贯彻“三严三实”的要求,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警钟长鸣、发条常紧,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