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严三实” 抓好党风建设(3)

落实“三严三实” 抓好党风建设(3)

摘要:党员干部莫忘“严”与“实”。只有全力用“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民心,感召和带动身边群众共同扬正气、树新风,才能动员全社会凝聚深化改革正能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

(三)坚持“三个一”

“一把手”带头。作为主要领导干部,要克服“急躁症”,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克服“麻木症”,决不能对损害群众利益的现象视而不见;克服“后遗症”,推进工作既尽力而为也量力而行,防止一任政绩、多任包袱;克服“健忘症”,对党的作风建设的要求务必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干部脚上有土,群众心中不堵。”要多与群众交流,多听群众意见,听得懂老百姓讲的话,讲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要开明而不要自以为高明,听得进逆耳之言、容得下不同意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由民做主而不代民做主。

“一把尺”衡量。“三严三实”,为尺可量短长,为镜可鉴优劣。党员干部要经常“照一照”,看看自己是否达标合格,特别是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确保警钟长鸣、发条拧紧。党组织应结合实际情况,将“三严三实”纳入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作为谈心谈话的重要内容,及时“咬耳朵、拽袖子”,并作为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切实选出组织信任、群众认可的好干部。

“一辈子”坚守。坚持一阵子容易,坚守一辈子很难。党员干部要一辈子坚守共产党员的信念,坚守“三严三实”的行为准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立自强、团结奉献,开拓创业、奋勇争先。什么叫不简单?把简单的事情一件件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叫不平凡?把平凡的事情一天天做好,就是不平凡。作为共产党员和党的干部,要有时刻奉献、终身奉献的思想准备,更要有求真务实、实干兴邦的实际行动,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本领能力,在服务群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四)确保“一坚定两落实”

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坚守政治信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从严治党要求等的理解和把握,努力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加强政治修养,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树立党章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做党章的忠实执行者和自觉维护者。

落实到价值追求中。抓作风建设,不仅要有制度“硬杠杠”的约束,还要触及思想灵魂,更要升华为价值追求。只有成为价值准则,才会人人遵循;只有成为价值取向,才会人人信守。人人遵循,人人信守,就会带来“蝴蝶”效应,作风建设就会保持力度、保持韧劲,不断取得新成效。党员干部要从思想深处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把“三严三实”作为价值取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决守住做事做人的底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落实到为民服务中。要把密切联系群众摆在突出位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实做到为基层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要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做锐意创新的大胆探索者和推动科学发展的具体落实者。要多深入基层单位,多做调查研究,多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总之,党员干部莫忘“严”与“实”。只有全力用“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民心,感召和带动身边群众共同扬正气、树新风,才能动员全社会凝聚深化改革正能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