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党和人民信得过的“三严三实”好干部

做党和人民信得过的“三严三实”好干部

加强作风建设,贵在驰而不息。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党中央决定,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5月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带头上党课,标志着我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要求,坚持马克思主义作风建设的理论,立足新的历史起点,立足“四个全面”的伟大实践,立足应对“四大危险”“四种考验”的时代课题,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丰富了党的作风建设的科学内涵,是我们党抓作风建设一以贯之的坚持和驰而不息的继续,必将推动作风建设全面从严、全面加强。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教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从找准问题抓起,扭住问题不放。当前,我区领导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集中表现为“为官不正、为官不廉、为官不为、为官不实”等方面。这“四不”问题不解决,干部队伍“三严三实”的作风就立不起来,就会损害党的形象,伤害群众感情,恶化政治生态,贻误广西改革发展大业。在专题教育中,各地各单位要联系实际,认真查摆“四不”方面的突出表现,深挖根源,分析危害,找准症结,切实整改。

领导带头,才能促进大家积极响应;以身作则,才能推动大家奋发进取。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以坚定的信念、决心和行动作出示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要求,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好党员好干部。

近年来,针对干部队伍作风状况,我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整治“四风”和机关“六病”,集中开展“三服务、四清理”,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重要成果,作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思想建党融入经常性教育的一次探索实践,是锲而不舍打好作风建设这场硬仗的再启程、再出发。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握教育主题,贯彻从严要求,注重讲求实效,坚持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改革发展新动力,为推动我区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