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焦裕禄精神 持续深入改进作风

弘扬焦裕禄精神 持续深入改进作风

5月14日,是焦裕禄同志逝世51周年纪念日。焦裕禄同志虽然离开我们51年了,但焦裕禄精神历久弥新,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行。我们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种常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部教材,在深学中增强持续改进作风的自觉性。

深学焦裕禄的公仆情怀。“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是焦裕禄精神的本质所在。弘扬焦裕禄精神,首先要学习好这种公仆情怀,真正懂得,什么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什么才是群众观点、群众立场,打牢改进作风的思想基础。

深学焦裕禄的求实作风。焦裕禄凡事探求就里,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的作风,体现了对党的群众路线的遵循。学习好这种求实作风,就要把握改进作风需要重点改什么、怎么改,以提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

深学焦裕禄的奋斗精神。焦裕禄不怕困难、不怕牺牲,体现了他对事业的责任担当和奋斗精神。学习好这种奋斗精神,就是要让党员干部知道,在事业和责任面前、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共产党员应当有一种什么样的坚定信念,有一种什么样的正确态度,有一种什么样的勇气、朝气和锐气。

深学焦裕禄的道德情操。焦裕禄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严于律己、洁身自好,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道德情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必须明白,什么是该想的、什么是能做的、什么是必须坚守的,自觉保持思想和行为的端正。

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照出问题和不足,照出进一步改进作风的动力和措施。

用焦裕禄精神照一照作风。焦裕禄精神为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提供了一面很好的镜子。要经常让党员干部对照焦裕禄精神,找出作风上的差距和不足,把“四风”问题照得纤毫毕现,促进党员干部更好地修身正己。

用焦裕禄精神照一照党性。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要经常对照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不仅照出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还要照出产生的根源,照出解决问题的治本措施,照出加强党性修养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用焦裕禄精神照一照言行。党员干部应该照一照在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对待同志、对待亲属、对待自己上,焦裕禄是怎么说的、怎么做的,从而更加严格自我要求,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上得到全面提高。

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个标杆,引导党员、干部向焦裕禄看齐,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