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队长“打人撒气”警示了什么?

中队长“打人撒气”警示了什么?

【事件介绍】

咸阳渭城区文物稽查中队长酒后滋事打民警

5月2日晚,咸阳市渭城区文物旅游局稽查大队一名中队长酒后将正在巡逻的环境监察执法车拦下,打骂执法人员,民警带其回派出所途中,又谩骂殴打民警。目前,这名中队长被渭城警方行政拘留。

男子酒后拦环境监察执法车谩骂执法人员

5月2日晚10时许,公安渭城分局新兴路派出所民警高向阳、程天良,协警雷杨奇接警,称有人在东风路一小区门口自称“公安局的”,还殴打他人。

高向阳称,他们到达后,只见一名满身酒气的中年男子在现场大吵大闹,另两名着“环境监察”制服的男子站在环境监察执法车旁。民警询问得知,站在执法车旁的两名男子就是报警人,系渭城区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正在值班巡逻。

据其中一名报警人王某战回忆,事发之前,他和同事王某刚驾驶环境监察执法车沿东风路由北向南巡逻,车行至一小区门口时,一名男子突然从路边冲到执法车旁,拍打车顶并向他们出示了一本黑色工作证,声称自己是“公安局的”,让他们停车。

“我们当时不知道什么情况,就把车停了下来,然后这人就开始推搡、谩骂我们,我上前制止的时候脸上被打了一拳。”王某刚说,同事上前阻止后,打人男子跑到附近的水果店拿了一把西瓜刀欲返回时被店主夺下,见状,他急忙报警。

处警民警同样遭男子谩骂殴打

高向阳说,在事发现场听完王某战的描述后,他和同事便询问站在旁边、满身酒气的中年男子,不料,这名男子不仅不配合还谩骂他们。鉴于此,他们遂将男子带上警车,并让两名报警人驾驶环境监察执法车一同前往派出所处理。

“在回派出所的途中,这名男子在警车内继续谩骂我们,我制止他骂人的时候,他突然用拳头在我脸上连打了两拳,还把我手抓烂了……”高向阳称,事后,民警讯问他为何谩骂、殴打环境监察工作人员时,其称,因之前曾投诉过噪音扰民问题,但一直没见效果,这才将气撒在两名工作人员身上。

不过,对于其声称的投诉噪音无果详情,因过时太久,现已无法核实。经医院诊断,被打的两名民警伤情均为多处软组织损伤、外伤性头痛。

男子系文物稽查大队一名中队长

公安渭城分局新兴路派出所副所长马宏伟表示,经调查,酒后辱骂殴打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处警民警的男子名叫马某某,现年37岁,渭城区人,系渭城区文物稽查大队一名中队长。

目前,渭城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对马某某以涉嫌寻衅滋事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1000元。

对于马某某的行为,渭城区文物稽查大队副大队长王昊鹏回应,因其行为发生在休假期间,并非工作状态且不是值班执勤人员,因此属个人行为,与单位无关,同时,工作单位不包庇、不回避此事,将第一时间汇报上级部门,并以此为教训,在单位内部开展整风肃训行动,其它结果交由上级部门决定。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