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打“禁种铲毒”歼灭战 基本实现“零种植”目标

河北开打“禁种铲毒”歼灭战 基本实现“零种植”目标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5月11日,河北省召开禁毒工作会议暨禁种铲毒行动动员部署会,对2015年全省禁毒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决定将禁种铲毒工作纳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一票否决”,严格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打一场禁种铲毒歼灭战,基本实现省领导确定的“零种植”目标。

河北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国华介绍,河北警方不间断地组织开展了“肃毒害保平安”、“禁毒会战”等专项行动,2014年破获千克以上案件27起,万克以上4起。

禁种铲毒工作稳步推进,2014年保定、承德等地非法种植罂粟数同比分别下降86%、94%,阜平、涞源、崇礼三个重点县被国家禁毒办评为禁种铲毒先进单位。

虽然近年来河北省禁毒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受国际国内毒品问题日渐加剧影响,河北省毒品形势呈现“在打击中发展,在治理中蔓延”特点。

主要表现一是吸毒人群不断扩大,河北省连续三年新发现吸毒人员增幅超过50%。贩毒活动呈现出国内国外多头入冀,陆、海、空、邮多线渗透的态势。特别是利用互联网进行网上吸毒、贩毒、传播制毒技术、非法买卖制毒原料等违法犯罪活动日益突出。

另外,非法种植罂粟活动依然严峻。2011年以来,河北省非法种植罂粟问题屡禁不止,个别县种毒面积不降反升,被国家禁毒办挂牌整治,禁种铲毒任务非常艰巨。

李国华表示,2015年全省禁毒重点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加强禁毒工作的部署精神。

二是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加大查缉堵截、案件侦办、吸毒人员管控、重点问题整治等工作力度。

三是强力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将禁种铲毒工作纳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一票否决”,严格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加大科技踏查、打击破案、宣传教育、苗木补种等工作力度,打一场禁种铲毒歼灭战,基本实现省领导确定的“零种植”目标。

四是加强识毒防毒宣传教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握禁毒集中宣传月的时机,充分借助和发挥新媒体、新平台优势,切实提高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广泛性和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禁毒舆论氛围,打造禁毒文化品牌。

河北省副省长、禁毒委主任、公安厅长董仚生表示,各级、各部门要看到毒品问题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推进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禁毒工作作为事关人民身心健康和安居乐业的大事、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大事、事关国家安危和民族兴衰的大事来抓,坚决把毒品活动蔓延发展的势头压下去,把毒品危害减少到最低限度,营造一个干净、无毒、和谐、人民满意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