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全面从严治党最强音

奏响全面从严治党最强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要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严管理干部要求,不仅传递出从严治吏的强烈信号,更为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线,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奏响全面从严治党最强音,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思想教育从严,就是扭住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坚持不懈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让党员干部在教育培训中提神醒脑,触及灵魂,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加强个人防腐拒变的能力,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从没有放松过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对党员干部从严教育就是要不断创新教育方式,以廉政文化为抓手,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通过创新各种教育形式,加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政治教育,注重源头治腐,使清廉之风扎根心中,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树立风向标,构筑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

干部管理从严,就是聚焦裸官、吃空饷、档案造假、买官卖官、说情打招呼、超职数配备领导职务等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并改变以往重选拔轻管理的状况,全面加强干部日常监督,让“为官不易”成为新常态。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到位不到位直接关系到干部队伍建设的成败,从严管理不仅是治理干部违法违纪的手段,更是对党员干部的一种保护,只有严格管理才能打造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从严管理关键还是要规范管理,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让制度管事管人,另外“一把手”的模范带头作用也是重中之重,“一把手”必须切实负起责任,拧紧防腐拒变的“安全阀”,严格按制度办事,不能让人情凌驾于制度之上。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