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心得体会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这次的党课学习,使我更深刻的了解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奋斗目标和基本路线以及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的基本任务等等,不断的深化了我对党的认识,从而指导我在法院的各项工作的开展。

党旗导我行 法徽耀我心

五月初,有幸参加了**县委党校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通过这次学习却使我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变,真所谓受益非浅。

参加完培训后,我懂得了党性是一个政党所固有的本性。加强党性锻炼,坚持党性原则,是我们党对每一个党员及所有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要求,也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决定性条件,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结合本职工作,我领会到人民法院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司法机关,是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具体实践者,同时又是人民合法权益保障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一名法院工作人员,我应该时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不断的学习司法条文,努力的向单位的前辈同事学习,不断的提高自身的司法能力及法律素养。我认为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要从思想、作风、业务、感情这四方面来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

一、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加强党性修养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周年。回顾我党近**年的奋斗历程,无数革命先辈甘愿抛头颅、洒热血,就是因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因此,在面对日益繁重和复杂的司法工作时,我一定要发扬所学到的党的理论、党的作风,打造理论联系实践的作风,引导自身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在立足实际找准切合点、加强探索创新上下工夫。时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真正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三个至上”指导思想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认真践行“公正、廉洁、为民”司法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二、强化服务意识,从作风上加强党性修养

人民法院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又是群众的工作机关;法院的工作人员既是司法工作者,又是群众工作者。人民法院的工作主题是“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作为法院的工作人员,则是这个主题的执行者与捍卫者。我在以后的工作当中,要切实按照这一工作主题来开展工作,坚持做到“人民法官为人民”,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杜绝“生、冷、硬、横、拖”等不良作风,做到思想上重视于民、态度上善待于民、司法上公正于民。

三、苦干实干,从业务上实践党性修养建设工作。

学习是工作的前提,思考是行动的指南。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科学发展的职责和使命,我只有不断加强法律业务知识的学习,挤时间、下苦功、勤思考,不断提高理论思维和战略思维水平,在理论学习上更深一点、更进一步,真正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事业是干出来的,成绩是做出来的。作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的我处于这样一个干事创业的岗位,理应保持想事、干事的激情,真正干成事、干好事。对看准的事,不管压力多大,都坚定不移地干;对定下来的事,不管困难多大,都千方百计去办。在“干”的过程中,要把战略思维、科学态度、操作能力结合起来,把上级精神、外地经验、本地实际结合起来,把着眼长远、继承过去、抓好当前结合起来,努力使自已符合法院工作人员的任职条件、符合群众意愿、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四、主动接受监督,从感情上加强党性修养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说:“如果我们的法官被老百姓称为‘平民法官’,那是对我们的最高赞誉、最大褒奖。”因此,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会实现与人民群众的零距离沟通,对待当事人犹如自己亲人一样的感情、一样的方式、一样的态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人民群众提供司法服务,时时争做平民法官,争当群众的贴心人,这样自身才能飞速发展,才能不断进步。

这次的党课学习,使我更深刻的了解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奋斗目标和基本路线以及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的基本任务等等,不断的深化了我对党的认识,从而指导我在法院的各项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