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镇开展活动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茅山镇开展活动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摘要:茅山镇地处全国八大山区抗日根据地之一——茅山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地带,在茅山境内多达400余位中华儿女为反法西斯战争献出自己年轻的宝贵生命。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茅山镇开展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以此激发茅山人民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激励青年创业创新,建设美好家园,做大做强休闲农业,打造休闲旅游小镇。

茅山镇地处全国八大山区抗日根据地之一——茅山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地带,在茅山境内多达400余位中华儿女为反法西斯战争献出自己年轻的宝贵生命。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茅山镇开展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以此激发茅山人民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激励青年创业创新,建设美好家园,做大做强休闲农业,打造休闲旅游小镇。

今年年初,茅山镇投入5万多元,在春城集镇东部重新修建抗战烈士纪念碑,使之面貌焕然一新,并修建了通往纪念碑的道路,该工程于日前完工。在纪念碑的西侧,同时修缮了柳流烈士墓,纪念这位抗日女英雄的不朽事迹。

目前,茅山镇还有王学才和张俊两位年近九旬新四军老战士健在,茅山镇党委、政府十分关心他们的生活。年前,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前往慰问。

近日,茅山镇团委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前往抗战烈士纪念碑开展扫墓活动,敬献花圈,并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帮助青年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人生观。

据介绍,茅山镇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以激发茅山人民发扬奋力开拓、勇于创新的新时代茅山精神,打响红色旅游的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