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历史性的会议

社论:历史性的会议

《人民日报》; 《红旗》杂志; 《解放军报》社论

摘要:毛主席对邓小平同志早有过明确的全面的评价。华主席在三月中央工作会议上指出:王张江姚反党集团“对邓小平同志进行打击、诬陷,这是他们篡党夺权阴谋的重要组成部分。”“‘四人帮’对邓小平同志的一切诬蔑不实之词,都应当推倒”。这次全会决定恢复邓小平同志党内外一切职务,体现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心愿,再一次表明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和群众心连心。

中国共产党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了。喜讯传来,全国亿万群众纷纷集会游行,敲锣打鼓,鸣放鞭炮,热烈欢呼这次会议的巨大成功,衷心拥护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

十届三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很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是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去世以后、英明领袖华主席主持中央工作以来的第一次中央全会,是巩固和发展粉碎“四人帮”反党集团伟大胜利的会议。这次会议在华主席领导下,发扬民主,加强团结,集思广益,共同努力,开得生动活泼,热气腾腾,从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为党的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三中全会一致通过了《关于追认华国锋同志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决议》。华主席在中国革命的关键时刻,继承毛主席的遗志,领导全党粉碎了“四人帮”反党集团,使我们国家避免了一次大分裂、大倒退。在这以后的九个多月时间里,华主席又提出了抓纲治国的战略决策,采取一系列有力的措施,在政治、经济、文化各个领域,清除“四人帮”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流毒,坚决贯彻落实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取得了十分令人鼓舞的成绩。斗争的实践证明,华主席英明果断,善破善立,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决策和措施,都是正确的。三千万党员、八亿人民在斗争中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华主席不愧是毛主席的好学生、好接班人,是我们的好领袖、好统帅。三中全会确认华主席在全党全军的领袖地位,这对于我们党高举毛主席的伟大旗帜,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是最可靠的保证。

三中全会还通过了《关于恢复邓小平同志职务的决议》。毛主席对邓小平同志早有过明确的全面的评价。华主席在三月中央工作会议上指出:王张江姚反党集团“对邓小平同志进行打击、诬陷,这是他们篡党夺权阴谋的重要组成部分。”“‘四人帮’对邓小平同志的一切诬蔑不实之词,都应当推倒”。这次全会决定恢复邓小平同志党内外一切职务,体现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心愿,再一次表明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和群众心连心。

毛主席教导我们:“只有靠集体的政治经验和集体的智慧,才能保证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保证党的队伍的不可动摇的团结一致。”现在,有华主席做我们党的领袖,有叶副主席、邓副主席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的同心协力,我们党又有了如同列宁所说的“由最有威信、最有影响、最有经验、被选出担任最重要职务而称为领袖的人们所组成的比较稳定的集团”。我们党大有希望。全党全国人民更加充满胜利的信心。

三中全会以极大的革命义愤声讨了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共反人民反革命的罪行,一致通过把他们永远开除出党,撤销他们的党内外一切职务。这是历史的判决,人民的判决。我们党同“四人帮”反党集团的斗争,是党的历史上第十一次重大的路线斗争。把这一伙祸国殃民的害人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党心大快,军心大快,人心大快。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在两条路线斗争中发展壮大起来的。清除了“四人帮”,我们党更加坚强、更加巩固。历史经验又一次证明,任何资产阶级野心家、阴谋家、反革命两面派要搞垮我们党都不能得逞,而只能落得身败名裂,遗臭万年。我们要乘胜追击,继续做好清查工作,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粉碎“四人帮”及其余党的资产阶级帮派体系。“四人帮”虽然在政治上被宣判了死刑,但是,对他们的流毒和影响千万不可估计低了,估计浅了,估计少了,估计小了。要把运动的重点逐步转到揭批“四人帮”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极右实质及其在各方面的表现,并且从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上进行批判。我们既要取得组织上的胜利,又要取得政治思想上的胜利,才能说全胜。

三中全会还决定在今年适当的时候召开党的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十一大将要总结第十一次路线斗争的经验,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粉碎“四人帮”的重大政治和组织成果。大会将讨论和通过中央委员会的政治报告,修改党的章程和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并选出新的中央委员会。这将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继往开来的大会,是我国走向大治的重要标志,在国内国际都将产生重大和深远的影响。

当前,揭批“四人帮”的政治大革命不断深入,国民经济迅速恢复和发展,学大庆、学大寨的高潮正在各条战线兴起,向科学技术现代化进军的群众运动正在发展,宣传、文化阵地出现了欣欣向荣的景象。全国形势很好,越来越好。只要全党全国人民继续努力,华主席提出的抓纲治国,达到天下大治,“今年初见成效,三年大见成效”的目标,一定可以达到。我们要响应三中全会的号召,认真学习会议的文件,贯彻会议的精神,高举毛主席的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以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成就,迎接党的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