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思想的学习切忌“狗熊掰棒子”

治国理政新思想的学习切忌“狗熊掰棒子”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有人鹦鹉学舌地喊口号,对“三严三实”的内容一头雾水,遑论把握其精神实质,更休论将其基本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还有人置十八大以来党的思想理论政策方针的完整性、系统性于不顾,热衷于赶时髦。在“中国梦”理念刚提出时,言必称“中国梦”;而当提出“四个全面”后,又置“中国梦”于不顾;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起来后,又一窝风地宣传“三严三实”,全盘舍弃了自己过去所热衷的“中国梦”理念和“四个全面”,好像从来没有被人提出过一样,其用语变化之敏捷,旗帜更换之迅速,让人瞠目结舌。

这种恶劣做法为“三严三实”所不容,其恶劣之处在于违背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实事求是的良好学风,反而继承了曾经存在的 “空谈心性”、“明其道不计其功”的恶劣学风;在于毫无对黎民百姓负责的感情,口是心非地做表面文章,亦步亦趋地追赶时髦,其功夫用在投机取巧上,而不去真正落实、扎实贯彻“三严三实”。

以“三严三实”的科学精神对待“三严三实”的教育,就是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严肃认真态度,扎实有效地而不是敷衍了事地贯彻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人是人世间最宝贵的,无论如何好的路线方针政策,都需要人去执行;不同工作作风的工作人员运用同样的制度,也会产生不同的效果。在一个作风漂浮、吊儿郎当的工作人员那里,无论如何科学的路线方针政策,其功效也会大打折扣。党的事业能否顺利发展,关键在于策略正确与否,还在于贯彻落实的作风是否扎实。所以,毛泽东同志提出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同时,又特别重视党的作风建设,留下《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和《反对党八股》等作风建设的名篇。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