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政策好不好 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3)

习近平:政策好不好 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3)

摘要:总书记对大家说,这是我第三次来遵义,特别想了解老百姓尤其是农民的生活。我们的第一个百年目标是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没有农民的小康就不是全面小康。这次来贵州调研一个很重要的主题就是了解贫困人口如何脱贫致富。

习近平考察智能温控大棚:“我到这里来,主要就是看中你们对农民的带动作用”

宽敞高大的大棚里,架子上、地上,挂着、长着各种果蔬……习近平走进枫香蔬菜现代高效农业园区的智能温控展示大棚,拿起展台上的圣女果、辣椒、扁豆等蔬菜和脱水的胡萝卜干察看。看到一盆盆一碰就手有留香的“碰碰香”,他碰了碰,说“还真没见过”。他和一位正在劳动的村民亲切交流,了解土地流转、家庭收入等情况,听村民说“既挣了工钱,又学了技术,还照顾了老人和孩子”,总书记笑着说:“那就安居乐业了。”看到这里采取“公司加专业合作社加农户”的方式,通过土地入股、平时务工、年终分红,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总书记十分高兴。临别时,他对来自山东寿光的企业负责人说:“我到这里来,主要就是看中你们对农民的带动作用。大棚不错,希望继续努力。”

背景:遵义县枫香蔬菜现代高效农业园区

是当地2014年引进山东省寿光市九丰集团公司建设的,目前建成大棚近15万平方米,解决71人就近就业。园区目标是建成“蔬菜基地的‘心脏’,农民增收的保障,风险防范的屏障,城市餐桌的依仗”,全部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辐射带动2万多农户。

习近平关心偏远地区儿童上学远不远

总书记来到贵州遵义的花茂村,在该村白泥组的党员群众之家门口,几个孩子在打乒乓球,总书记走上前去观看。得知孩子们是放学了在这里玩,他问大家学校远不远、放学怎么回家。孩子们说,只有一公里的路,走10多分钟就到家了,总书记听了微笑着点点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