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整党是夺取现代化建设伟大胜利的重大步骤(3)

社论:整党是夺取现代化建设伟大胜利的重大步骤(3)

摘要: 共产党开始整党。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机器照常运转。经济调整和体制改革继续进行。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各项基本政策,包括对外开放、对内搞活城乡经济的各项方针政策继续执行。经过这次伟大的整党,我们党一定能够大大前进一步,一定能够更好地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去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胜利。

这次整党的基本方法,是在认真学习文件、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清是非,纠正错误,纯洁组织。《决定》指出,在整党过程中,自始至终都要加强思想教育,着眼于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觉悟。在这个问题上,要防止两种倾向。一种是走过场,把严肃的整党变成什么问题也不解决的表面文章。一种是重犯残酷斗争、无情打击的错误,甚至乘整党之机煽起派性,用派性整人。如果说,党内外都有一些同志对这次整党缺乏信心的话,主要就是担心出现这两种倾向。应该指出,我们党对这次整党下了最大决心,决不允许走过场;我们过去吃够了残酷斗争、无情打击的苦头,也决不允许重复这种错误。为此,在《决定》中提出了防止这两种倾向的明确规定。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有以思想建设为主加强党的建设的优良传统,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整党的方针政策。现在,有了十年内乱及其以前的“左”倾错误的反面经验,特别是有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拨乱反正的胜利实践的正面经验,全党执行整党的正确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大大提高了。况且,我们有一大批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忠诚战士作为这次整党的骨干力量,大多数党组织和大多数党员是好的和比较好的,健康力量在党内已占强大优势,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整党是积极支持的。有了这些条件,经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胜利完成这次整党任务,使我们党获得更加强大的生机和活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都要以满腔热情和科学精神投身到整党中去,把自己锻炼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和合格的共产党员。

共产党开始整党。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机器照常运转。经济调整和体制改革继续进行。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各项基本政策,包括对外开放、对内搞活城乡经济的各项方针政策继续执行。经过这次伟大的整党,我们党一定能够大大前进一步,一定能够更好地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去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胜利。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