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手·护旗手·划桨手

得分手·护旗手·划桨手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

摘要:回顾辉煌历史,瞻望美好前景,每个党员都应有这样的使命意识:做党的得分手,为党频频“得分”,使党的“团体成绩”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做党的护旗手,为党旗增光添彩,使党永远在中国人民心中享有崇高威望;做党的划桨手,全力以赴,奋不顾身,使党的大船乘长风破万里浪,驶向胜利美好的共产主义港湾。

在庆祝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我想起一个老党员的话。那是北京奥运会前夕,大家都在谈奥运,我们请来上党课的老党员、全国劳模齐师傅,也兴致勃勃地把党课内容和奥运会联系起来:“一个国家奥运团体成绩是由每个运动员的得分之和,一个党的成绩也是每个党员的得分之和,是党员就不能让党‘失分’,每个党员都要做党的‘得分手’。”

做党的“得分手”,这话说得好!如果说“伟大、光荣、正确”是党的“团体成绩”,那么,这个成绩就是靠一代代、一个个共产党员一分一分累积起来的。党的 “团体总分”能否达到并保持“合格”、“良好”直至“优秀”水平,关键取决于我们每个党员的“竞技状态”,得分多少。如果每个党员都能积极“得分”,为党增砖添瓦,党就能始终“总分”领先,立于不败之地。反之,如果选手状态不佳,发挥失常,得分不多,失误频仍,那后果也是可以想像的。虽然我们党的队伍中也出现过个别蛀虫、败类,给党抹了黑、使党失了分,影响了党的“团体成绩”,但令人欣慰的是,我们党更有千千万万个优秀的“得分手”,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通过不同的渠道和方式,努力工作,为党“得分”。

除了当党的“得分手”,我们还要做党的“护旗手”。党就是一面迎风招展的大旗,大旗能否站得稳,树得住,迎风飘扬,傲立苍穹,就取决于众多“护旗手”是否尽职、称职,用自己的全部能量来护卫党的旗帜。要做好党的“护旗手”,有两层含义,一是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为党旗增光添彩,让老百姓自觉团结在党旗下,共同建设幸福家园。钱学森、邓稼先、袁隆平们,刻苦钻研,废寝忘食,以出色的科研成果为党争光,在科研战线护卫党旗;焦裕禄、孔繁森、谷文昌们,带领群众建设家乡,脱贫致富,在领导岗位上护卫党旗;雷锋、苏宁、李向群们,为人民利益赴汤蹈火,为国防建设贡献青春,在绿色军营护卫党旗;王进喜、史来贺、郭明义们,战天斗地,风餐露宿,在工农业生产一线护卫党旗……正是由于他们在不同战线上做党的护旗手,党旗才能高高飘扬,巍然屹立。再一层意思,每个党员都要洁身自好,清明廉政,绝不给党旗抹灰,这也是护旗手的责任所在。

实干兴邦,苦斗兴党,我们还要做党的“划桨手”。党是一艘乘风破浪的大船,要想顺利前行,到达胜利的目的地,就需要无数党员自觉划桨,不惜力,不怕苦,为大船提供前进动力。党的事业风帆巨轮从嘉兴南湖出发,九十多年来,战胜无数惊涛骇浪,绕过几多急流险滩,就是靠着千百万优秀党员奋力拼搏,不怕牺牲,团结一致,拼命前行,才有了今天“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的大好形势。如今,我们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风高浪急,船大载重,更需要每个党员发扬苦干、实干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同舟共济,自强不息,做一个合格的划桨手,为党的大船前行提供正能量。

回顾辉煌历史,瞻望美好前景,每个党员都应有这样的使命意识:做党的“得分手”,为党频频“得分”,使党的“团体成绩”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做党的“护旗手”,为党旗增光添彩,使党永远在中国人民心中享有崇高威望;做党的“划桨手”,全力以赴,奋不顾身,使党的大船乘长风破万里浪,驶向胜利美好的共产主义港湾。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自2013年3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