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四个好”  实现幸福梦  中国梦

做到“四个好” 实现幸福梦 中国梦

人生有酸甜苦辣、有高潮低谷、有平坦坎坷,不管你享受过什么幸福、经历过什么苦难,都应该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努力做到“四个好”来修炼身体、涤荡心灵、强化本性,最终实现幸福梦、中国梦。

首先,工作要干好。我们无论身居何职,从事何业,都是在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所以我们不管做什么,心态一定要好,要把工作当成事业,而不仅仅是职业。工作中不论遇到什么挫折和困难,都应该学会沉着应对。周恩来废寝忘食、日理万机、忘我工作的精神流芳百世;邓小平深陷逆境、不屈不挠、沉着坚韧的品质催人奋进。干好工作天经地义,我们没有理由、没有借口对自己手中的工作说“不”,至少我们要对得起领着的那份工资,对得起我们服务的对象。

其次,生活要过好。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每个人都渴望幸福的生活,幸福的生活需要通过勤奋的工作实现,天上不可能掉馅饼的道理大家都懂,正如一首歌里唱到的那样“等待着别人给幸福的人,往往过得都不怎么幸福”。健康的人生需要无私的亲情、忠贞的爱情、纯真的友情。我们要把工作当成生活享受,把生活当成工作来经营,使建立在工作之上的生活更加稳固,使建立在生活之上的工作更加快乐。

第三,朋友要处好。人生就是一段段的经历,而人生的意义需要你所经历的人和事去充实。在漫长的岁月里,事过境迁,友情时刻都经受着时间的培养和检验。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的朋友是在你需要的时候,他能第一时间出现在你的面前,能分享你得快乐,分担你的痛苦,无论你成功与失败,他都能自始至终不离不弃。现实生活中,我们要注意,维持友谊是要讲方法的,最起码要做到:请朋友帮忙时不能强人所难,迎合朋友时也不能扭曲自己,总之,我们要求同存异处好朋友,这样的友情才能轻松自然和天长地久。

第四,身体要养好。毛主席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周总理说“为祖国健康地工作五十年”。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必不可少的第一道保障,有健康才有希望,有希望才有一切。如果失去了健康,就算得到了全世界的财富也无福消受。有一些人整天花天酒地,沉浸在酒肉当中,最后吃坏了身体,喝坏了器官。生病住院,自己疼痛、家人受累、工作耽误。所以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素少吃荤,不暴饮暴食,经常锻炼身体,为工作、为生活、为朋友、为家人养好自己的身体。

我相信,只要我们做到以上这“四个好”,就一定能够实现人生的幸福梦,也一定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