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党员干部深入群众

“互联网+”党员干部深入群众

——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创建县域执政能力现代化建设实践创新

县域安,天下稳。县域执政能力是党和国家执政的根本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个国家制度和制度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就是要适应时代变化,既改革不适应实践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法律法规,又不断构建新的体制机制、法律法规,使各方面制度更加科学、更加完善,实现党、国家、社会各项事务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农村基层党组织作为我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农村全部工作的领导核心,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也是党团结带领农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战斗堡垒。它的执政能力的强弱,不仅影响到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且直接影响党的形象和执政地位。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执政能力现代化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容易引发农村的经济主体多样化、经济利益多样化、分配形式多样化和社会组织形式多样化,农村工作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农村基层党组织执政能力现代化建设面临严峻挑战,许多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仍习惯于用传统的方式方法,简单、粗暴地解决问题,而不善于运用网络信息科技等现代化手段处理问题、调节纠纷、化解矛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心在基层,必须高度重视并积极稳妥地推进和实现农村基层党组织执政能力现代化。

书记刘贤军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党上下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四风”得到遏制,取得了重要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党的作风长效机制和刚性约束初步形成,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为不断把密切联系群众,搞好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建立了“互联网+”党员干部深入群众,逐步形成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并在当前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又极大地推动了党组织执政能力现代化建设,对于全国各地农村基层党组织推进并实现执政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沂水县创建“互联网+”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从2013年1月运行以来,在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关系方面已经发挥了明显的功效。在2013年和2014年上半年临沂市群众满意度测评中,该县干部作风一项连续三次获得全市第一名;社会治安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8.2%,群众上访总量同比下降23.6%。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