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

京津冀"四纵四横一环"综合运输大通道布局图曝光

摘要: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京津冀网格状交通的主骨架已经明确,即构建“四纵四横一环”综合运输通道,以形成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遵循这一框架,我省将着力建设“四大通道”,实现与京津路网接轨。为此,我省将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今年将建成通车高速公路5条段、350公里。年底全省高速通车里程将突破6000公里,达到6238公里。

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京津冀网格状交通的主骨架已经明确,即构建“四纵四横一环”综合运输通道,以形成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

“四纵”:由东向西依次是沿海通道、京沪通道、京九通道、京承-京广通道。

“四横”:由北向南是秦承张通道、京秦-京张通道、津保通道、石沧通道。

“一环”:即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

遵循这一框架,我省将着力建设“四大通道”,实现与京津路网接轨。为此,我省将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今年将建成通车高速公路5条段、350公里。年底全省高速通车里程将突破6000公里,达到6238公里。

“四大通道”包括:

环京大通道,即首都地区环线通道,我省正全力实施,河北段预计明年建成。

城际大通道,重点建设京石、津石城际铁路和津石高速等,形成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之间的快速高效通行。

落后地区大通道,重点建设太行山高速公路,同步实施区域县乡主通道建设。

对外交通大通道,即京津冀区域外联大通道,包括京哈、京沪、京昆、京新等高速公路。

到2020年,我省交通基础设施水平将大幅提升,将实现快速铁路“市市通”,高速公路“县县通”,形成京津石等城市的中心城区与其新城、卫星城市之间的“半小时通勤圈”,形成京津保唐“1小时交通圈”,相邻城市间基本实现“1.5小时交通圈”。形成分工合理、功能完备、辐射力强的环渤海乃至全国的第一大港口群。形成定位明确的“四枢纽、多支线”京津冀机场群格局。

着力建设“四大通道”——形成京津石之间的快速通道以及相邻城市间“1.5小时交通圈”

在承德市民王福利的日常生活中,每年冬天到张家口崇礼滑雪,是一个必选动作。可道路难走成了他的烦心事:“虽然张承相邻,但开车走高速得绕道北京,路上需要花费4个小时。”

他的烦恼很快将成为记忆。在今天的新闻通气会上,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张承高速崇礼至张承界段、张承高速张承界至凤山段将开通,从承德到崇礼将更为便捷。张承高速全长375公里,是首都地区环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北京的交通压力,从承德到丰宁及坝上地区旅游也将实现一路高速直达,车程从4个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