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个坚持”践行“三严三实”

以“五个坚持”践行“三严三实”

摘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讲专题党课要在调研的基础上梳理问题、讲清问题;开展学习研讨要对照每个研讨题目逐一查摆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围绕具体表现深刻剖析问题;整改落实更要找准靶子,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一起改。

坚持理论武装,深化学习教育。全镇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逐篇学习、学深悟透,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切实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学好、学深党章和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坚持从严要求,发扬务实作风。要继续发扬认真精神,把专题教育与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年度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防止形式主义,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领导干部要适应新常态,积极参加、主动查摆、自觉整改,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从严要求,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

坚持以上率下,自觉示范带动。领导班子成员要立足承上启下、为政一方,同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的实际开展专题教育,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要在专题教育中时时处处带好头,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从而带动整个专题教育有效开展,带动整个干部队伍真正严起来、实起来。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讲专题党课要在调研的基础上梳理问题、讲清问题;开展学习研讨要对照每个研讨题目逐一查摆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围绕具体表现深刻剖析问题;整改落实更要找准靶子,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一起改。

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注重讲求实效。要推动领导干部适应新常态,提振新状态,强化担当,敢闯敢试,攻坚克难,真正把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反腐倡廉建设上出成果,大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在生态治理和改善民生上出成果,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确保专题教育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