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京津冀一体化 河北省长:确保津保铁路质量

推进京津冀一体化 河北省长:确保津保铁路质量

摘要:津保铁路起自天津西站,途经我省霸州、雄县、容城、徐水,跨越京石客专后,引入京广线徐水站,然后利用既有京广线通至保定站。项目全程133公里,我省境内114公里,共设霸州南、霸州西、白沟、白洋淀、徐水五站。目前,铁路主线轨道已经铺设完成,各站房、广场正在加紧建设,按照计划,年底前将建成通车。届时,天津到保定之间的乘车时间将缩短至一个小时之内。

 7月3日,省长张庆伟就津保铁路建设到保定、廊坊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和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按照时间节点合力推进工程建设,力争使津保铁路早日建成并发挥经济社会效益。

图片来源:网络

津保铁路起自天津西站,途经我省霸州、雄县、容城、徐水,跨越京石客专后,引入京广线徐水站,然后利用既有京广线通至保定站。项目全程133公里,我省境内114公里,共设霸州南、霸州西、白沟、白洋淀、徐水五站。目前,铁路主线轨道已经铺设完成,各站房、广场正在加紧建设,按照计划,年底前将建成通车。届时,天津到保定之间的乘车时间将缩短至一个小时之内。

张庆伟对津保铁路的建设进展十分关心。3日下午,他冒着高温来到津保铁路徐水站施工现场。“大家辛苦了。”张庆伟一下车就走上前与建设者打招呼,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感谢大家为津保铁路建设付出的辛苦、作出的贡献,现在天气越来越炎热,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开高温时段作业,确保每一名施工人员的安全。在施工现场,张庆伟听取了工程进度、项目用地、拆迁安置等相关情况。他说,铁路建设是百年大计,津保铁路施工单位都是专业化的铁路建设企业,要充分发挥这一优势,严格施工管理,狠抓工程质量,确保建成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同时,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抓好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随后,张庆伟来到白洋淀站进行调研,并从这里登上轨道车,实地察看津保铁路主线建设进展及沿线环境建设相关情况,在车上听取北京铁路局、省有关部门、相关市县关于全线建设进度、资金筹措、未来运营等情况介绍。每到一站,张庆伟都下车进行实地考察,看望慰问辛勤奋战在工程一线的建设者,并与项目建管单位、地方负责同志进行交谈,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在考察过程中,他多次强调,抓好重大工程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津保铁路是京津冀铁路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对合理利用区域内的铁路资源,减轻北京枢纽的转运压力、加强津冀及省内联系等将起到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建设一线,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津保铁路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确保工程如期建成通车。

调研中,张庆伟对津保铁路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我省目前在建、拟建的国家和省重点项目还有很多,要认真总结津保铁路在征地拆迁、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经验,为解决其他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类似问题提供借鉴。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