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需为正义发声者护航

法律需为正义发声者护航

在河北邯郸肥乡县,被称为“反腐英雄”的郭建民,家喻户晓。他的二儿子郭会增告诉澎湃新闻,由于父亲的坚持,也令家庭一直被“厄运”笼罩:父母亲、大哥都曾遭遇不公、名誉受损,大姐郭桂芳至今下落不明。

郭建民的遭遇被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关注。最新消息显示,肥乡县委召开了多部门协调会,并对包括公、检、法在内的多个部门进行分工,要求有关部门按照任务分工认真调查核实此事,并给当事人家人“一个合理的答复”。

就是这样一个底层的党员,一生坚守着自己作为党员的操守,为正义发声。但是太多的不幸降临在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庭里了,也许这当中存在些许巧合,但是哪怕存在着一丝一毫的人为报复,都是令我们痛心的。

权力是属于人民的,官员在行使权力的时候理应做到权为民所用,各部门的监管、法律的权威与舆论的监督都是为了避免在权利行使的过程中可能闪现的贪腐等违规情况。贪腐是一个国家、一个时代所不能承受的毒瘤,是绝对不可以放任自流的,然而面对腐败的官员乃至群体的时候,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行使自己的监督权,接触到事件真相的人要么为了明哲保身不肯发声,要么为了官运前途加以利用这些素材,长此以往造成的危害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当有反腐斗士愿意为正义发声,愿意为了国家、为了民众挺身而出的时候,我们不仅是需要尊敬他们,更需要保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他们为着国家可以变更好在默默努力着,为着更加公平公正的社会而努力着,法律需要保护他们,法律需要为正义护航。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