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需要更多创新的动力(3)

民营企业需要更多创新的动力(3)

中国网:去年国资委宣布6家央企启动“四项改革”,其中有一项措施就涉及到国有资本与其他社会资本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您怎样解读这一改革措施?

何政清:在2013年4月28日,我们在珠海有一个共识,当时主要涉及民间投资,主要讨论的就是所谓的混合制经济,对于民企来讲,这是一个历史性机遇,国家的指导思想很明确,战略定位是准确的。我们从中看到了一些希望,看到了国家的发展。

但是我们在实施中还是遇到很多的问题,还是很迷盲。说到混合制经济,特别是涉及到个别的央企、国企,一些政府部门,在处理我们民企参与到国企的过程中,还没有完全做到公平,公正,透明,合理。如果做不到这些,混合制经济就是一句空话,不仅是对国有资本有损失,对民营经济也是有损失。因此,要把这个合力放到最大,就需要更加细化的措施。

中国网:如果让您代表民营企业对政府说一些话,您最想说什么?

何政清:我一直认为,民营企业是最可爱的人,是最艰辛的人。他们对共产党的忠诚,他们无私的奉献,都值得尊敬。其实对于每一个企业来讲,要过好自己的日子很简单,但更重要的是要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梦想,其实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串起来就是中国梦。

作为政府层面来讲,要给每一个小的梦想一个很好的环境,就好像一棵树、一棵草一样,得给他阳光、水分、营养。

第一,在企业的权益保护方面,还是要进一步抓落实;第二,对民企和国企要同等对待,现在的一些管理方式上,一些体制上还是有些不同,我认为要公平,公正;第三,当前形势下,民企要走出去,政府要在多领域提供一些支持,外面机会很多,机遇很大,但是也会遇到很多障碍,包括一些国家的制度、体制,一些法律、环境、当地习俗等等,民企在很方面还有一些不足之处,需要政府的相关部门给予关心、支持和包容。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