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重英雄是抗战的最好纪念

敬重英雄是抗战的最好纪念

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党中央将高调开展铭记历史,昭示未来的一系列隆重纪念活动,旨在表明党和人民永远铭记那些抗战英雄,不会忘记为我们今天能过上幸福生活而英勇牺牲的所有英烈。因此,敬重英雄,是每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抗战的最好纪念。

然而,近些年却出现了与纪念抗战英雄格格不入的事情,一些人恶意抹黑革命英烈,无所顾忌地向英雄身上泼脏水。他们绞尽脑汁编造各种谣言段子消解英雄精神,以戏说、“披露真相”、“科学分析”扭曲英烈形象,试图用历史虚无主义彻底否定抗战乃至各个时期的英模,进而摧毁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地。这不仅让九泉之下的英雄难以长眠,更让每个享受他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的人寝食难安,在纪念抗战之时,必须“宜将剩勇追穷寇”,形成揭穿他们鬼把戏的滚滚洪流,彻底荡涤这些抹黑英雄的污泥浊水。

人们不会忘记,“狼牙山五壮士”,在反日寇扫荡中为掩护大部队和老百姓转移,把敌人引上狼牙山,他们在手榴弹、子弹打光消灭50多个敌人后,宁死不屈,纵身跳下了悬崖。似此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群体,却被人在网上诋毁成“欺压当地村民”的“土匪”,把穷凶极恶的日寇美化成替村民“主持正义”的“英雄”,岂非咄咄怪事?

人们也不会忘记,那位让日寇胆战心寒的八路军副总参谋长左权,曾与彭德怀一起书写了抗日经典的百团大战,不幸在反“扫荡”中壮烈殉国,日本鬼子曾将此当作炫耀的“辉煌战绩”,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某大学什么狗屁教授,与当年日本鬼子一样,肆无忌惮地诋毁这位八路军牺牲于抗战的最高将领,公开发微博污蔑“共军左权”不是“战死”的,是何其不可思议?

人们还不忘记,各个革命时期以及新中国的英雄,都是共和国的脊梁,却都成为心怀鬼胎人的攻击对象。他们侮辱“刑场上的婚礼”的周文雍和陈铁军烈士因“欲将广州付之一炬”而“被判死刑的纵火犯”,诋毁土地革命时期的英雄;他们污蔑“为祖国鲜血流干”的刘胡兰是“精神病人”、“为人民粉身碎骨”的董存瑞是编造的,造谣江姐生前的“生活不检点”,诋毁解放战争时期的英雄;他们用无知可笑的“物理分析”推测黄继光堵枪眼的“不可能”,丧心病狂地咒骂毛岸英烈士被炸成了“挂炉烤鸭”、邱少云是“半面熟烤肉”,诋毁抗美援朝时期的英雄;他们用恶意扭曲的“数学计算”中伤雷锋事迹的不可信,欧阳海是塑造出来的“假典型”,诋毁新中国建设时期的英雄。也就是说,凡是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都成了某些人和某种势力否定的对象。他们甚至连古代和近代英雄都不放过,污蔑革命先驱者孙中山“包二奶”,民族英雄岳飞是“大地主”,竟把鸦片战争的爆发和晚清中国的巨大灾难都归咎于林则徐的禁烟运动,真可谓“是可忍孰不可忍”!

或许有人辩解,这是言论自由,披露真相,这是学术研究,百家争鸣,他们可以说出一大堆冠冕堂皇的理由,殊不知,言论自由不是自由言论,更不是胡说八道;披露真相不是编造“真相”,更不是为了某种目的歪曲事实真相;学术研究不是哗众取宠的戏说,更不是讲歪理邪说;百家争鸣不是造谣生事,更不是兜售意识形态的西货。无论是言论自由还是披露真相,无论是学术研究还是百家争鸣,都必须遵循客观公正的基本要求,都必须把握基本的道德底线和政治底线。如果打着这些旗号诋毁英雄,就不是追求史学“公正”,而是居心叵测的动摇精神根基,是否定革命、颠覆共产党领导的历史虚无主义,是新形势下与共产党争夺意识形态阵地、争夺民心的政治斗争手段,甚至可以说是细化渗透的新路数,善良的群众决不能被这些假象所蒙蔽,务必擦亮眼睛,谨防上大当。或许也有人说,他们的行为不算抹黑革命英烈,真正抹黑的是腐败行为。这种理由似是而非,腐败行为确实背叛了革命英烈,也确实抹黑了英雄,但党中央坚决惩治腐败,毫不留情地打虎拍蝇,就是为了维护革命先烈理想信念的神圣,就是为了保持革命先烈鲜血染红的旗帜永不褪色,有人想以此作为肆意攻击革命英烈的理由,想拿此作为否定革命英雄的借口,实际上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联想到他们攻击反腐是“文革遗风”、“自我抹黑”的种种言论,岂不是发人深省的吗?或许还有人说,多数网民并没有想得那么多,并没有什么政治目的,只是好奇、跟风和逗人一乐。而事实是,此等盲从、跟风和起哄,客观上助推了诋毁英烈的恶劣行为,已经由逗笑取乐、娱乐过头的小问题,上升到挑战共产党打天下根基,动摇共产党执政之基的大是大非问题。这绝非危言耸听,也绝非上纲上线,只要回望一下前苏联解体的真相,就会一清二楚。戈尔巴乔夫执政时期的前苏联,社会上到处涌动着历史虚无主义的逆流,打着“解密”、“曝光”的幌子,抹黑以卓娅为代表的英雄人物,诬蔑卓娅的“无畏”之举是“犯傻”,还被扣上纵火犯和神经病的屎盆子,“堵枪眼英雄”马特洛索夫是编造的,激励了几代热血青年的《青年近卫军》主人公的英雄故事,瞬间成了精神失常母亲的杜撰。这一幕幕表演否定了以卓娅为代表的一大批前苏联英烈,也就否定了那段建国和建设史,动摇了苏共执政的历史依据和现实基础,于是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分崩离析。可见,抹黑和侮辱革命先烈绝非小事,正是那些试图搞“颜色革命”者的惯用伎俩,如今一些人如法炮制,抹黑抗战及各个时期的英雄,颠覆整个中华民族的英雄,其险恶用心不就是把中国引向前苏联解体的老路吗?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