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市“三严三实”专题研讨纪事

青海:西宁市“三严三实”专题研讨纪事

摘要:关起门来静心研读、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紧扣主题专题发言、围绕“严以修身”深入讨论……连日来,西宁市委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工作纳入近期工作重点内容,专门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积极为学习研讨定调子、明方向。

深挖细抠找不足 立行立改求实效

——西宁市“三严三实”专题研讨纪事

关起门来静心研读、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紧扣主题专题发言、围绕“严以修身”深入讨论……连日来,西宁市委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工作纳入近期工作重点内容,专门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积极为学习研讨定调子、明方向。

“要认真对待自学环节和发言准备,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要坚持边学边改,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到市委各常委、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政府各副市长、政协各副主席,法检“两长”等领导干部,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2天时间,30多位领导干部关起门来、静下心来,个人自学、集中研讨。

真学、深学、相互学

实地学习“敢为人先、实干善成”小高陵精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专题讨论,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西宁市在“三严三实”学习研讨专题安排上,实事求是调整内容,把一页页、一本本、一册册中央和省委领导重要讲话和规定的学习篇目分解到每个研讨专题中,用丰富的内容,深刻的内涵,引导每个人抓住重点、深入调研。

在6月26日“严以修身”专题研讨会上,市级领导干部依次作交流发言,互相讨论、相互启发,围绕思想工作作风实际,紧扣“三严三实”要求,“摆问题”“找差距”“查原因”“碰想法”,探索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自觉改进作风、深入开展专题教育的思路和举措,为各位领导干部导了航、充了电、热了身。西宁市在全市先后印发了县以上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通知和市委中心组专题讨论方案,分层分类搞好专题学习,确保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见到实效。

拧紧思想行动“总开关”

今年“青洽会”上,西宁市组织四大班子领导及各区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青洽会”各展馆现场观摩学习,感受全国各省市、全省各州(市)县、各园区竞相发展的氛围,寻找差距和不足,学习做法和经验,努力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发展上做实,改革上在前”的理念和作风,在对比中找差距、在观摩中学理念、在交流中谈思路。

为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与问题解决同步进行,西宁市安排部分市级干部带头,各区县委、市委组织部、市直各党(工)委、各专项工作办公室共组成26个调研小组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实打实从调研成果中梳理归纳、抽丝剥茧,查找和梳理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存在的29条“不严不实”共性问题及具体表现,以《参阅件》的形式印发至市委各常委、市直各党委(党组)书记、各区县委书记对照进行整改。

学习中,有的领导说,修身是一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发现不足、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修身;有的说,要把学习作为提高个人修养、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使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成为生活方式;还有的说,修身是生命的支点、修道的重点、立业的起点……

立行立改求实效

西宁市各级领导干部戴上“透视镜”、拿起“手术刀”,突出马上就办,边学边查边改。从具体问题改起、从小事做起,对在调研过程中基层单位、群众反映的62个涉及交通、求学、就医、环保、社会治理等领域“不严不实”具体事例以《整改函》的形式交由四区三县和22家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针对市委党校教职工反映的“六年前提出了迁移学校规划,但是迁址项目至今没有完成”的问题,坚持马上着手、立即就办,确定了项目选址和建设方案,拟于近期动工建设;城中区针对南川西路片区管辖面积大、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投资880万元购买环卫服务;湟源县针对西倒一级公路县城起始段车辆占道、乱停乱放问题,组织公安、交通、城管等相关执法部门进行了集中整治;湟中县针对乡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取消了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工业产值等经济类指标,真正做到不唯GDP。

“欲明人者先自明,欲正人者先正己。”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是摆在所有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道永恒课题,西宁市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研讨,践行着严字当头、实字打底,严实并重、知行合一的精气神,引领着全市上下以“三严三实”精神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把专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上。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