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让权力成脱缰野马

不能让权力成脱缰野马

近年来,各项党纪政纪、法律法规日趋完善,制约和监督权力的笼子愈编愈紧,但知法而犯法、执法而违法的现象还一定程度存在,这成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亟待解决的问题。

党员干部只有首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才能有足够的理由、充分的底气去要求和管理他人,才能做到以己之正取信,以己之正正人。一方面,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牢固树立法律权威观念,增强法治意识,对权力的“笼子”建立起全面、清楚、深刻的认识,对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心知肚明、心中有数。另一方面,要常怀律己之心,自觉严守权力的“笼子”,加强自身管理和约束,在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依法办事,不越矩、不能让权力成脱缰野马,不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始终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

作为党员干部,在“四个全面”战略推进的关键时期,务必严于律己、扎实干事,用实际行动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社会遵纪守法。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