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率下 压实作风

以上率下 压实作风

摘要:在融入经常性教育上做文章、在推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精心组织讲好党课,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专题教育进展顺利、推进有力,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组织讲好党课,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在融入经常性教育上做文章、在推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精心组织讲好党课,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专题教育进展顺利、推进有力,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十分重视专题教育的开展,省委书记王学军经常听取情况汇报,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先后提出“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三个更加注重”等一系列要求,省委出台“两清单一办法”,作为专题教育重要内容和抓手,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省委领导带头讲党课、带头开展学习、带头研讨发言、带头查摆整改,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榜样。

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省委要求,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责任,强化组织保障、精心谋划安排、统筹协调推进本地本单位的专题教育。

各级党组织把书记讲专题党课作为首要关键动作,推动专题教育顺利开局起步。各级书记精心撰写党课报告,普遍联系本地本单位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思考,点出问题,剖析根源,围绕“三个讲清楚”,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加深对“三严三实”本真内涵理解,找准“不严不实”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达到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效果。

截至5月底,全省16个省辖市、105个县(市、区)和156个省直单位、省属企业、高校全部完成动员部署,涵盖厅级以上干部2095人、处级干部31803人。截至6月底,全省各级党委(党组)成员共讲专题党课8330余场,参加报告会受教育人数达45.4万余人次。

督促指导,压实责任。5月,16名省委常委和党员副省长分别带队,结合“三项考核”工作,对16个省辖市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情况进行集中督查指导。

查找薄弱环节,强化任务推进。从7月10日开始,省委、省政府组成12个督查组,由厅级领导干部带队,对16个省辖市和20个省直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落实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联合督查,全面了解掌握工作开展情况。

深化学习,强化党性,打牢思想根基

6月17日上午,省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针对当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邀请中组部原常务副部长、原国家人事部部长张柏林作党课报告,并就贯彻严实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思想建党”是个传家宝。各级党组织把深化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强化学习效果,打牢思想根基,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各地各单位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学习教育的重点,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家讲解等形式,读原著、悟原理,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拧紧思想的“总开关”。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