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县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摘要:报告会上,段若鹏作了题为《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辅导报告。他分别从“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的一面镜子、“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和“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的底线等三个方面进行论述,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国史等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恪守践行“第一位是严以修身、关键是从严、核心是为民用权”等基本要求。

7月18日至20日,扶沟县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县委书记卢伟、县长张颖波等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采取自学、领学、专题辅导等方式进行。

18日,县委中心组成员利用休息时间进行集中封闭自学,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

19日上午,县委中心组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段若鹏在县人民会堂为全县700多名科级以上干部作了“三严三实”专题辅导报告。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段若鹏作了题为《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辅导报告。他分别从“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的一面镜子、“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和“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的底线等三个方面进行论述,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国史等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恪守践行“第一位是严以修身、关键是从严、核心是为民用权”等基本要求。

卢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段若鹏教授为扶沟县广大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报告具有极强的理论价值和指导意义,为全县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指明了方向。

19日下午,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卢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扶沟县委常委逐一作了发言。大家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照“严以修身”的要求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别从自己的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治定力以及在大是大非面前的实际表现等方面进行了深查细究,澄清了模糊认识,明确了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增强了坚定信仰信念、站稳正确立场、提升道德境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0日上午,县人大、政府、政协分组进行了讨论,班子成员作了发言。县公检法、工会、计生、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政府组讨论。

20日下午,卢伟对此次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进行了总结。

卢伟指出,大家分别结合自身学习、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主题,结合“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谋发展”活动和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积极发言,畅谈认识与体会、问题与反思、思路与打算,学习研讨的气氛非常热烈,达到了预期目的。

卢伟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

卢伟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有信仰,做到“真学真用”;要讲党性,做到“在党爱党”;要重品行,做到“大义大气”;要作表率,做到“我为人先”;要谋发展,做到“善做善成”。

最后,卢伟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意义十分重大。召开此次学习研讨会是一次很好的开端,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把“严以修身”贯穿于领导班子建设和个人学习、工作、生活全过程,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并将“三查三保”活动贯穿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过程,为加快建设“五个扶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