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讲话稿

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讲话稿

核心提示: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首要位置,把学习教育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采取集中研学、领导讲学、专家导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10次集中学习和辅导,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武装,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防线,把好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总开关”。

同志们:

今天,xx警官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曹xx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认真回顾总结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启示,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这个讲话客观全面、具体深刻,既符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又体现了本单位的实际,讲得很好,我都赞成。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我省4个省级领导班子和159家单位,从2013年7月上旬到2014年1月下旬,集中开展了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直接指导下,xx警官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始终在“认真、严格、深刻、实效”上下功夫,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抓好自选动作,聚焦整治“四风”狠抓作风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各项任务,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认为,xx警官学院的教育实践活动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坚持党委重视,领导带头作示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主要领导切实履行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抓好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带头改进作风;班子其他成员也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向我看齐、以我为标杆的态度,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都以身作则、以身示范,身体力行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在全校党员干部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二是坚持深化学习,思想开关拧得紧。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首要位置,把学习教育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采取集中研学、领导讲学、专家导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10次集中学习和辅导,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武装,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防线,把好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总开关”。

三是坚持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动真格。学校党委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活动的全过程,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聚焦和查找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共有40条。对这些问题,班子成员对号入座,敢于担责,主动认账,逐一对照检查,并发扬整风精神,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动真碰硬、触及灵魂,召开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大家普遍反映,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工作多年来第一次参加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很受感动、很受教育。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整改落实求实效。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校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知道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即知即行、立查立改。在此基础上,针对查摆出的重要问题,专门制定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单位整改方案切切实加强集中整改,将整改事项细化分解为38条具体措施,明确了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坚持一抓到底,以实际效果取信于师生。

五是坚持标本兼治,建章立制管长远。学校党委坚持标本兼治,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把抓当前与管长远相结合,不断探索完善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长效机制。一方面,抓好制度“立、改、废”,其中废除制度3项,修订制度2项,建立制度6项,不断扎牢结实制度的“笼子”。另一方面,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提高制度的约束性,防止制度性违规。

六是坚持群众参与,服务师生办好事。学校党委坚持把师生参与作为方法、把师生满意作为标准,始终把开门搞活动贯穿工作全过程,自始至终都注重吸引师生参与、听取师生意见,不自说自话、自弹自唱,不以自我感觉代替师生评价。同时,着力把学习教育、作风转变的成果及时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具体实践,着力解决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三公”经费使用和违章建筑拆除等一批涉及师生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集中办了一批好事实事,让师生员工看到了变化、见到了实效。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