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服务群众 从“严”做“实”

芜湖:服务群众 从“严”做“实”

摘要:从人民公仆焦裕禄,到干部楷模孔繁森;从党的好干部牛玉儒,到群众的贴心人沈浩;再到杨业功、庄仕华、杨善洲、邹碧华、高德荣……7月10日,安徽省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报告厅,“‘三严三实’公仆颂主题故事会”上优秀党员的事迹,使来自卫生计生系统机关及各基层单位的党员干部为之动容。

从人民公仆焦裕禄,到干部楷模孔繁森;从党的好干部牛玉儒,到群众的贴心人沈浩;再到杨业功、庄仕华、杨善洲、邹碧华、高德荣……7月10日,安徽省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报告厅,“‘三严三实’公仆颂主题故事会”上优秀党员的事迹,使来自卫生计生系统机关及各基层单位的党员干部为之动容。

“这些先进典型的身上,有着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品格,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清正廉洁、一心为公的道德情操。”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李娟说。

贯彻“三严三实”,镜湖区要求所有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专题党课上自查自纠存在于思想、工作中的“不严不实”,狠抓整改;弋江区党员干部“带着问题下一线,砥砺前行上讲台”,做足先期调研,精化专题效果;无为县开展向身边典型王坤友等同志的学习活动,增强学习教育的直观性和有效性;繁昌县将31名领导干部的交流发言在《芜湖日报》上公开发表,将心得体会和承诺事项向全县人民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为促进先进典型在党内教育中的正面引导作用,芜湖市委在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以开展“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专题党课报告”两项评选为抓手,树典型、立标杆,并在《芜湖日报》、芜湖广电台开辟专栏,对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

自5月8日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芜湖共有283个县处级以上单位、1180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专题教育。

芜湖把“双联系”工作作为有效载体,把为基层、为群众服务作为重要任务,制定《关于践行“三严三实” 深化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工作的意见》,明确将走访联系群众、开展志愿服务、驻村调研、到基层锻炼等,作为党员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必要任务,持之以恒地推动作风转变。从2012年9月开始,全市已有618个正科级以上的机关党组织,与1169个村、社区党组织,建立了长期结对联系机制,拜群众为师,为群众办事。

镜湖区大砻坊公共服务中心建立“双联系”党员服务社区档案,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走家串户,为空巢老人做饭洗衣、购物谈心。

“双联系”成了芜湖党员干部掌握基层意愿“风向标”,也绘制了党群关系“晴雨表”。

“不断推动党员干部‘走下去’,切实做到‘真联系’‘真走访’,避免流于形式。”芜湖市委书记高登榜表示,要建立科学考核机制,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考核的重要标准,确保“双联系”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