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马上就办精神学习贯彻“三严三实”

以马上就办精神学习贯彻“三严三实”

摘要:作为推进新一轮改革的重要城市,深圳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重点以排查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贯彻落实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深入,实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推动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今年4月底起,“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全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陆续展开。

作为推进新一轮改革的重要城市,深圳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重点以排查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贯彻落实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深入,实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推动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

深圳如何推行“三严三实”?又取得了哪些成果?近日,深晚记者专访了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

1

换届选举

从选拔干部上践行“三严三实”

在一个组织内,领导干部是核心人物,是关键的少数,起着模范带头作用。领导素质的高低、作风的优劣,直接影响着组织的发展。因此,选拔领导干部也显得极其重要。

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5月、6月的市级领导班子换届中,深圳在省委的指导下,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换届工作紧密结合,实现了“零投诉、零上访、零违纪”的成绩,交出了一份践行“三严三实”的答卷。

首先,深圳市委成立了市级班子换届领导小组,两次召开市委常委会,部署在市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中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以“严”和“实”的要求,引领换届方向,确定标尺。

除此之外,深圳还成立了换届工作纪律监督组,并印发相关通知,对深圳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了多方位、多渠道严肃换届纪律,深圳向市五届及新一届“两代表一委员”、各区(新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相关人士,发放6000多份严肃换届纪律要求的卡片,并在全市张贴3万多套严肃换届纪律宣传海报,还滚动播放《严肃换届纪律宣传动漫片》。

此外,在换届选举前,深圳以“严”和“实”的作风,统筹协调,分工负责,先后分两批次共征求纪检、检察、监察、计生、市场监管、社保等18家单位意见,对存在违反纪律和政策法规的情况从严处理;组建了一支来自市直各单位、部分新闻单位和市区“两代表一委员”、基层社区的287人的监督信息员队伍,负责搜集和上报有关违反换届纪律的信息。

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在此次深圳市级班子换届过程中,没有收到涉及换届纪律方面的投诉举报,没有出现违纪违规现象。对此,广东省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也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深圳市多措并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环境。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